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Q6:中国传统设计和德系极简主义的融合之作

2022年11月17日 18: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11月14日,上汽奥迪于海南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对奥迪Q6做首批车型交付仪式。同时,基于对目标消费群需求的洞察,本次活动上汽奥迪还带来了特别版车型奥迪Q6黑武士和奥迪Q6影武士,根据座椅数量和权益配置的不同,售价为54.71万元至58.31万元。

可以说,在上汽奥迪目前的三款车型A7L、Q5 e-tron和Q6之中,Q6是最有希望走量的那一个,所以上汽奥迪对Q6倾注了大量心血。

我们能从其中看到中国传统的原生设计,也能看到德系的极简主义,它也称得上是一款诚意十足的车型。

于山林间新生

作为一个诞生于新时代的豪华品牌,上汽奥迪总是愿意在各方面做出新的尝试,用更新颖、更富魅力的方式去亲近用户。

针对奥迪Q6车主对品质之旅的渴望,上汽奥迪就突破性地将交车仪式搬到了海南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用一场山海之约,给用户带来无限惊喜。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所言:“正因为对美好的向往,我们从车水马龙的都市出发,翻越山海,相约汇聚天地之精华的国家公园,感受自然之大道,遇见美好之新生。”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 贾鸣镝

上汽奥迪方面是希望在奇峰峭立、挺秀隽雅的山林间淋漓尽致地展示奥迪Q6硬悍豪华全尺寸SUV的豪迈实力与自在新生的情感追求。

整个发布会现场幕天席地,聚光灯下,奥迪Q6在秀美壮丽的生态雨林风景区闪耀登场。现场还拉来了于文文和杨颖分别做上汽奥迪音创大使于和上汽奥迪进取大使,向大家传递上汽奥迪不断进取的态度。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高德乐表示:“对于中国用户而言,来自远古旷野之息的所在,是见证这款‘陆地专机’最完美的地方。他们带着自己的信仰和信念向前,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从不盲从,以平和而坚定的内心力量,奔赴目标。正是这份共同的价值,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赴一场不断进取,永无止境的‘陆地专机’之旅。”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 高德乐

奥迪中国研发部执行副总裁迈克尔·霍夫曼也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介绍到:“德国奥迪团队秉持最新的奥迪设计理念,不遗余力地打造型格和元素之美的表现力。远观,其格栅、D柱的设计和肌肉线条表达展现了与中国文化的共鸣,使这款车型极具辨识度。近看,可以感受到德系车型的极简主义风格这是一款现代工程的杰作。”

设计相互融合

诚然,就如迈克尔·霍夫曼所说的奥迪Q6展现了中国文化和德系车型的极简主义。

和现在在售的每一款奥迪都不一样,奥迪Q6采用了全新的SUV设计语言,设计师将中国的瑞兽“麒麟”作为奥迪Q6的设计原点,同时搭配上属于德国的极简主义设计语言。

总体而言,它是一款在德国设计基础上发挥的,更偏向于中国市场喜好的产品。

坦白的讲,身为90后的笔者,自小深受A6的官车风范的熏陶,见识过Q7的威严与霸气,痴迷于R8在电影《钢铁侠》里的帅气身影。直言不讳地说,笔者就是奥迪的粉丝,相信许多人同我一样。

所以在真正驾驶到上汽奥迪Q6之前,并不想对它的产品力表现妄下结论。

但毕竟对于上汽奥迪而言,Q6也许是相比A7L、Q5 e-tron最有希望走量的那一款车型。上汽奥迪对Q6倾注了大量心血,Q6也很有可能是一款诚意十足的车。

所以除了外观设计之外,其实有很多产品点值得分享。

就如奥迪最引以为傲的大灯,上汽奥迪Q6应用了奥迪最先进的灯光技术,前贯穿式LED灯是首次在奥迪车型上使用,承接两侧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后尾翼quattro投影式刹车灯将“quattro”字样的红色光影悬浮于后尾窗上,形成更富个性特色的高位刹车灯视觉效果。

还有本次活动上带来的特别版车型Q6黑武士和Q6影武士,进一步迎合消费者追求独特的审美需求。

Bang & Olufsen顶级音响品牌带来立体环绕的殿堂级声学享受。此外,映射式迎宾光毯、全车律动式氛围灯和搭配极具视觉冲击感的冠红华格纳真皮内饰面料,为风景更添一份浪漫风情。

你要知道,对于上汽奥迪而言,它是懂得高端用户出行需求和精神价值追求的。上汽奥迪Q6的亮点还不止于此。

能满足的通通给到

当然,诸如高端用户所希望有的Nappa真皮方向盘、铝饰板与副驾透光面板等高级材质都一一立体呈现。

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能够减轻用户长途旅行中的疲劳感。

智能科技配置也达到满配级别,wHUD平视显示系统、Audi AI Pro领航套装包含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含交通拥堵辅助等配置全方位守护安全。

上汽奥迪Q6希望以旗舰标准赋予用户豪华质感,无论遇到怎样的路况和天气,在车内总能回归舒适和从容。

动力方面,在国产车几乎都在搞小排量或者将2.0T当做天花板时,上汽奥迪Q6又硬生生地在第四代EA888发动机之外,还搞了一个六缸的EA390。

要知道,上汽奥迪Q6可是首款搭载大众集团最新研发的2.0T EA888 Evo4发动机的国产奥迪,也是国内自保时捷Macan之后第二款使用这款发动机的车型,它的动力表现说不定会有很大的惊喜。

你看,虽然在设计方面上汽奥迪Q6更偏向于中国本土市场。但在动力组合上,他俨然不太愿意做更多的妥协。

反而,会选择更偏重总部的方式来实现。比如,全新的EA888和EA390发动机全都是德国原装进口。

再比如,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系统和DCC自适应动态悬挂系统,甚至整个底盘的调校,都完完全全的来自于德国总部。

而且,上汽奥迪Q6不仅是奥迪全球最大尺寸的SUV,也是奥迪品牌唯一可选航空级行政座椅的6/7座车型。

所以从这上面就能大概清楚上汽奥迪Q6的意图,它可以在设计方面给到国人想要的豪华品牌赋予的尊贵出行礼遇,也可以在核心方面延续总部的严谨态度,在驾控方面做到完全的不妥协。管你什么双积分,小排量当道。

“我就是要给到用户无论驭风掠沙或是曲径寻幽,都能带领纵享自由与快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