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格华纳斥资5亿美元投资碳化硅,2025年汽车营收要实现45亿美元

2022年11月17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1月17日消息,据外媒FutureCar报道,汽车行业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宣布向半导体开发商Wolfspeed投资5亿美元(约36亿人民币),并将每年从Wolfspeed购买碳化硅设备,加快电动汽车电子元件开发,实现2025年创收45亿美元(约320亿人民币)的目标。

碳化硅芯片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市场有明显优势,对电动汽车性能有明显的提升作用,在未来可能会逐渐取代传统芯片。

Wolfspeed的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市,Wolfspeed生产的碳化硅器件被应用到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快速充电、5G、可再生能源和储能设备等方面。现阶段,Wolfspeed将投入巨额资金增加碳化硅器件产能,已与通用汽车在内的多家企业达成合作。

一、每年花费6.5亿美元 保障碳化硅产品供应

根据博格华纳与Wolfspeed达成的合作协议之一,博格华纳每年将花费6.5亿美元(约46亿人民币)从Wolfspeed购买设备。两家公司还在探索更深入的合作,加速电动汽车电子元件的技术开发。

2023款特斯拉Model Y获美国环保署认证 共三款车型

▲位于密歇根州奥本山市的博格华纳总部

博格华纳对Wolfspeed的巨额投资是其未来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的目标是到2025年电动汽车收入达到45亿美元(约320亿人民币),而2021年的收入则不到3.5亿美元(约24亿人民币)。

博格华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édéric Lissalde表示:“随着我们的电动汽车业务持续加速发展,基于碳化硅的电子产品对我们的客户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该协议有助于确保博格华纳能够可靠地供应优质碳化硅器件,这对该公司的增长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Wolfspee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regg Lowe表示,“今天的公告展示了两个合作和战略合作伙伴正在寻求的创造性解决方案,以更好地应对对碳化硅设备不断增长的需求。博格华纳多年来一直是Wolfspeed的强大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获得他们的投资。”

二、耗资65亿美元以扩大产能 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

由于电动汽车市场红利显现,需求增加,Wolfspeed的SiC业务增长迅速。

一年前,通用汽车宣布与Wolfspeed就通用汽车未来的电动汽车开发碳化硅电源,达成战略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将参与“Wolfspeed供应保证计划”(WS AoSP),该计划旨在为电动汽车生产提供可持续和可扩展的材料。

Wolfspeed提供的碳化硅技术正用于通用汽车Ultium Drive系列的集成电力电子单元中,将为公司的下一代电动汽车提供动力。Wolfspeed的碳化硅设备将使通用汽车开发出更高效的电动汽车推进系统,从而扩展通用汽车的续航里程。

先前,特斯拉的竞争对手Lucid Group与Wolfspeed签订了一项关于获取碳化硅设备供应的多年协议,Lucid Air的逆变器采用Wolfspeed的XM3碳化硅电源模块,从而提高电动机的整体功率。

2023款特斯拉Model Y获美国环保署认证 共三款车型

▲Lucid Air的逆变器采用Wolfspeed的XM3碳化硅电源模块

上个月,Wolfspeed为了增加SiC组件的产量,制定了一项耗资65亿美元(约464亿人民币)的战略扩张计划,包括更新公司的SiC制造工厂的设备。

此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在Wolfspeed的总部北卡罗来纳州建设一个占地445英亩的碳化硅生产设施。Wolfspeed官方称,北卡罗来纳州的扩张将使公司现有的材料产能增加10倍以上,第一阶段的建设预计将于2024年底完成。

三、碳化硅能够提高运行效率 增加续航里程

与传统硅片相比,碳化硅具有许多优势,包括在高温环境下具有更好的导电性和冷却性能,这使其非常适合用于电动汽车的功率逆变器。

在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中,逆变器将直流电(DC)转换为交流电(AC),并控制从电池到电动机的电流。基于碳化硅的逆变器的优势在于,它们能够为电动汽车的发动机提供更快速的电流。

更快的电流流动使汽车制造商可以选择在电动汽车中使用更小的电动机,而不会影响功率。通过将电流速度提高多达80%,电动车中的电动机可以变得更轻且运行效率更高,这也有助于增加行驶里程。碳化硅芯片还具有更好的导热性,这对于高转速、高压电动机防止过热非常重要。

例如,特斯拉是第一家将碳化硅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MOSFET)添加到Model 3的逆变器的汽车制造商,该汽车制造商从其供应商STMicroelectronics采购该晶体管。

2023款特斯拉Model Y获美国环保署认证 共三款车型

▲特拉斯率先采用全碳化硅逆变器的相关报道

在Model 3汽车的逆变器中使用碳化硅也将该逆变器总重量降低至4.8千克,还不到2019款日产聆风的逆变器重量的一半,后者的重量为11.1千克。

电动汽车广泛采用碳化硅半导体有助于支持汽车行业向电气化转型。

结语:电动市场火热 SiC陷入争夺战

博格华纳与多家企业同Wolfspeed达成合作,可见随着电动市场的火热,SiC被行业巨头们摆在了重要的战略地位。碳化硅器件凭借其高功率、远续航、低损耗、低重量等优越性能对其他硅产品实现了碾压,其广泛使用也将迅速加快电动时代的进程。在未来,越来越多的创新性技术将会不断推动电动汽车行业重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