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HA新架构再添新品,越级皓影冲击7座市场

2022年11月17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相比海外车主,中国消费者买车总是更加纠结。虽然中国早就进入到了买车换车的高速发展时期,但目前还是很难做到“人均一辆车”,因此用一台车去满足全家的需求,仍然是当前中国消费者的常态。

在这样的前提下,各家车企都在不断探索着问题的答案:中国消费者,尤其是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到底喜欢什么车呢?是运动性和实用性兼具的家轿?还是能够更好兼容通过性和舒适性的SUV?或者是更加彰显自我个性的运动型轿车?

没人能轻易的回答,但有人能准确的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

中国的年轻家庭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

坊间有句老话:没有人永远25岁,但永远有人25岁。这话听起来文艺又煽情,却是商业世界里最有欺骗性的一句话。

一方面,准确的把握住年轻消费者,总能让品牌有活力又有号召力,是市场的 C 位选手,看起来元气满满;另一方面,年轻消费者却又是市场上最善变、最飘忽不定的人群,他们的喜好始终难以把握,半年风向全变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这就是Z世代高速发展的世界给所有人带来的巨大挑战。就拿年轻家庭钟爱的车型这件事来说,即便他们更爱SUV车型已经世人皆知,但也不意味着随随便便一款SUV就能获得追捧。

现在的年轻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SUV?概括下来就是能文能武,宜动宜静。展开说,就是既要有SUV天然的空间大、通过性佳、舒适性强的优势,又得兼顾易操作、智能化、年轻态的自我需求。

年轻人选车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他们一步一步跨入职场,开始承担家庭责任的时候,他们更需要一台能为他们分担的车。比如用更大的空间去承担全家出行的需求,用更加安全舒适的操控性让周末出行更加轻松,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来降低出行成本。

对年轻人来说,受限于预算和定位,小型或是紧凑型SUV一直都是他们的首选。这几年来,市场的销量已能证明一切,自主品牌里吉利星越L 、比亚迪宋PLUS、长安CS75PLUS 等车型风生水起,合资品牌里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荣放上汽大众途岳也都是SUV市场的翘楚。

但最近,准备入手这些车型的小伙伴们也开始犯难了,因为另一款热门车型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的最新申报图流出,其中展现的的进化点给了大家更多的念想。

未上市先轰动,皓影魔力何在?

为什么会犯难?作为城市SUV里面当仁不让的热门车型,广汽本田皓影一直以来都收到年轻人的追捧。过去半年狂销6万多台、累计销量超过40万的稳定数据背后,是年轻的家庭用户对于这台车在外观、性能、空间和品质方面的全面信赖。而换代近在咫尺的皓影公开申报信息,显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惊喜,让他们想做一回“等等党”。

从这次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皓影这次在前脸方面的变化较大。之前的大面积镀铬格栅被取消,前脸也随之出现了半封闭的样式,看起来有点新能源车的感觉,应该也是本田的设计师向年轻人的一次靠拢。汽油版的前脸明显比之前更加雄壮,标配的流水转向灯也是科技感十足。雾光森林车漆首次在皓影车型上出现, 体现出了高档与硬派相结合的城市SUV风格。

一直以来,皓影就被媒体称为“本田最美SUV”,要想始终把这个名号牢牢抓住,的确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可以说,皓影的设计师用了相当多的心思。

但细心的人早已发现,皓影这一次换代的真正的“王炸”提升,在于空间。尽管这次的申报图并不能完整的展示皓影的内部空间,但是我们已经得知皓影汽油版将会首次引入第三排座椅,提供五座和七座两个版本给到消费者选择,为家庭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项。

相比现款的皓影,全新一代皓影将在轴距、长宽高等空间关键数据上全面提升,其中轴距和车长将分别提升40mm和82mm,将自己在空间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要知道,升级之后超过2700的轴距和长宽高尺寸,已经对自己的竞品车型丰田荣放RAV4和威兰达实现了全面碾压,可以妥妥的“装下”竞品。

当然,既然提供了七座的选项,全新一代皓影也在设计上拿出针对第三排的新设计。新皓影的第二排座椅为全新的“魔术座椅”,比现款更加灵活,不仅提供倾斜度的调节,还拥有前后调节功能,而七座版本也会搭载一步折叠功能,方便第三排的进出。

不过,由于目前还只是在申报阶段,我们对于全新一代皓影所能够得到的信息还比较有限,目前只申报了1.5T五座、1.5T七座和1.5T五座四驱三款车型,其中动力版本会是1.5T搭配CVT变速箱,七座版本的油耗为7.39L/100km。HEV油电混动版和PHEV插电混动版目前还没有披露。

HA新架构加成,全新一代皓影出生即不凡?

申报阶段就吸引这么多的关注,本田的品牌力不可谓不强。出众的品质,稳定出色的驾控感受都是本田一直以来的优势。而在全新一代皓影身上,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也是不得不说的强力助推器。

自今年推出以来,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代表了Honda全球造车最新基准与最高造诣,采用了最新的造车技艺、先端的造车理念,带来更高水准的制造品质。在全新一代皓影之前,型格和致在两款车已经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推出,获得了非常好的产品素质及消费者口碑。

比如全新的型格,得益于新架构的加成,在材料和结构方面都得到了重磅提升,拥有高刚性轻量化的“骨架”,应用铝合金和高张力材料,强化整体车架结构强度,实现扭转刚性提升8%,弯曲刚性提升13%;全系还标配10个安全气囊以及行人保护系统,将被动安全性能与主动安全性能推向更高水准。

而另一边的致在,得益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的全面赋能,整车在操控性上与运动轿车十分接近,有着高刚性、轻量化、低重心的特点,一问世在驾控感受上就要超越其他竞品SUV。

在这样优秀前辈的光辉下,全新一代皓影在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的赋能下相信也不会让消费者失望。比如在大家关注的安全性方面,和型格以及致在“系出同门”的皓影同样会在车身骨架方面大幅度增加,配置10个安全气囊,更好的保证乘员安全。而主动安全辅助和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性能同样会得到显著的提升,并有效降低驾驶的疲劳度。

尽管目前的信息还停留在申报阶段,但皓影的好口碑、好品质应该也不会在这次的换代后有所改变——毕竟对广汽本田来说,一直以来对年轻消费者的阅读和研究,是他们赖以制胜的法宝。

于是现在难题来到了消费者这边,面对这样的全新一代皓影,要不,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