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SUV选合资还是自主?星越L雷神Hi·F或许可以给你答案

2022年11月18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以两田为首的日系混动车型凭借省油的产品特点及竞争对手很少的优势长期垄断着国内油电混动车型的市场。

在油价大幅上涨的今天,不少消费者将目光逐渐转向技术日渐成熟的纯电车型,然而对于充电条件有限的车主来说这似乎也不是最佳的选择,更别提续航焦虑等问题了。

反观日系混动车型,较同等车型更高的售价、偏弱的动力及国人对其“皮薄”的固有印象,似乎也只有省油这一个特点了。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台国产混动车型——吉利星越L雷神Hi·F就是为了挑战国内混动车型市场日系一家独大的局面而造。

吉利星越L雷神Hi·F已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共推出Super迅与Super睿两款车型,售价为17.17万元-18.37万元,与其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同时在配置方面也几乎完全一样。

回顾外观,吉利星越L雷神Hi·F相比星越L多了几分未来感和时尚感,最为明显的区别在于前脸采用了可发光LOGO,同时前格栅由直瀑式变成了陈列式并加入了呼吸灯的设计,在车辆解锁点亮的过程中增加了不少仪式感。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其换装了低风阻轮毂,以此来降低风噪并提升燃油经济性。

此外在车身上新增的一些混动专属标识表明其身份。车身尺寸方面,吉利星越L雷神Hi·F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定位为紧凑型SUV。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三块大屏组成的超大连屏,颇具造车新势力的既视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可实现仪表屏显示车辆信息,中控屏显示导航,副驾屏则通过内置的B站、QQ音乐等APP来刷剧或播放音乐。在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的加持下车机系统响应非常迅速,就其清晰度、流畅度和便利性来说,都达到了不错的水准。

内饰材质方面,星越L雷神Hi·F大量采用翻毛皮设计,包括车门内板、仪表板中间区域以及车身顶棚区域,所营造出的档次感也是非常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雷神Hi·F在中控区保留了用于操作空调的物理按键,便于在驾驶时进行盲操,这相比将所有功能都放置在中控屏中更为便利。

配置方面,双色皮质方向盘、72 色氛围灯、8 扬声器音响、全域 FOTA 升级、主动巡航、前排正、侧安全气囊及前后排头部气帘、540°透明底盘等功能配置均没有缺席。此外,车辆的智能远程控制、智能钥匙遥控启动等丰富的科技配置,更是深度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化全场景出行体验的需求。

星越L雷神Hi·F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5TD发动机、两台安放在前轴上的永磁/同步电机及一台3挡DHT Pro混动电驱变速器组成。虽然星越L雷神Hi·F所搭载的只是1.5T的发动机,但是有了电机和混动技术的助力,该车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80kW,最大扭矩为545N·m,零百加速时间也达到了7.9秒,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为4.3L/100km,续航里程可达1279km,这些数据可是同级别日系竞品车型无法达到的。

星越L雷神Hi·F低速行驶可用纯电驱动,这时的驾驶感受几乎接近一台纯电动车型,320N·m的电机扭矩足以满足驾驶者的提速需求。

油电混合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机同时驱动车辆,545N·m的最大系统综合扭矩让车辆的中后段加速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即使是在高速路段行驶到100km/h时速以上的时候,仍能感受到像大排量自吸发动机车型那样十足的后劲。

而3挡DHT Pro混动电驱变速器的使用,使得其动力的发放柔顺性很强,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每一个动力模式之间的切换。在高速过弯中,我们更能感觉到它底盘的扎实的调教,能给人不错的信心,整体舒适性很好,开起来感觉非常平稳。

早些年选择混动车型的车主大多的是为了省油,在造车技术不断提升的今天,更多想要选择混动车型的车主的需求也远不止于此。作为一台20万元内的自主混动车型来说,吉利星越L雷神Hi·F除了性价比高之外,在动力、油耗、配置、技术以及颜值档次感等方面的表现都要高于两田的同级别车型。

尤其是在油耗方面,本次节油试驾活动更是有车主开出了2.9 L/100km的成绩,其他媒体的平均成绩都是在3.5 L/100km左右,而像笔者这样非常激进的全程开着运动模式的情况下,油耗也仅为5.8 L/100km。如果不是合资品牌怀有执念的话,星越L雷神Hi·F相信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