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领克02?凯迪拉克GT4曝光,两厢跨界SUV,配1.5T或15万开卖

2022年11月18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从工信部官网了解到,凯迪拉克在最新一批次新车申报中申报了一款全新的车型,从申报信息来看,此款车型为国产版本凯迪拉克GT4,这款车定位紧凑级跨界SUV,是目前凯迪拉克最新款车型,也是凯迪拉克GT系列首款车型,据悉未来还有GT5、GT6等车型,同样定位跨界SUV或许与X4、X6等车型竞争。

GT4作为跨界SUV开创了凯迪拉克在跨界SUV的先河,它可能成为凯迪拉克最便宜的SUV,而且这款车型配备了1.5T发动机,指导价有望低于20万元,算上凯迪拉克的终端优惠,它的价格或许能到达15万元这个门槛,这样一来它可能就成为了最便宜的豪华品牌SUV。当然类似它定位的跨界SUV也就领克02、奔驰GLA、奥迪Q2L这类车型,竞争对手不算多,也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钢炮SUV。

从目前的申报图来看,GT4的外观打破了现有燃油车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是目前最不像凯迪拉克燃油车的一款车型,造型反而是像自家的新能源车型锐歌,整个风格更加运动科幻非常前卫,对于凯迪拉燃油车型来说也算是开创了先河,盾型蜂窝中网保留了传统也提升了运动风格,全新的分体式灯组科技感极强,下部的大灯组造型颇为动感,另外整体风格都是跨界风,增加了许多跨界元素。

侧面造型比较有辨识度,因为这是一台跨界SUV,更像是一台升高版的两厢SUV,不过整个侧面的造型还是比较动感比较流畅的,而下方的跨界风格套件也是这类车型常见的配置,此外整个侧面的腰线布局也比较硬朗符合凯迪拉克的设计风格,尺寸方面长4633毫米、宽1878毫米、高1535毫米,轴距2800毫米,整备质量1760公斤,属于一台标准的紧凑级SUV。

尾部设计是最能体现GT4是一台凯迪拉克的地方,首先是两边的钻石切割尾灯辨识度相当高,而且采用了熏黑透明灯罩的设计,复古风格拉满,而贯穿式的镀铬装饰也将两侧的尾灯连接在一起,此外大开口的后尾箱门、小尾翼、四出排气以及领航灯都能体现出它“两厢”车的血统以及运动性能,再加上黑色的下护板还体现出了它的跨界风格。

内饰方面虽然尚未曝光,但是从外观的设计来看内饰大概率会采用和锐歌相同的设计风格,比如大尺寸曲面贯穿屏幕,以及盾型的中央控制区域,整体层次封面主次协调而且能透露出凯迪拉克的家族风格,不过空间表现应该比CT4强不少,因为它是基于E2XX平台打造,属于前驱车型。

动力方面提供了1.5T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也是刚刚才实装CT4上的,最大马力可达211匹,而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7匹,变速箱预计为9AT变速箱(横置)是否匹配四驱系统目前尚不清楚。

总结: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年轻人与年轻家庭的钢炮级跨界SUV,如果价格合理最低配车型能在15万元起步,它将是一台竞争力非常优秀的车型,不仅能和宝马X2、奔驰GLA等车型一决雌雄,还能下压领克02、高尔夫等车型,可以说它既可以抢SUV的饭碗,又能和两厢钢炮打个平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