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发新车抢先看:五菱缤果/理想L7/精灵#3来了

2022年11月18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车公式名单。本次名单,可谓是美系品牌集体发力,凯迪拉克别克林肯等都带来了全新车型或是主销车型的换代产品。自主品牌方面,理想L7、五菱首款走复古路线的纯电轿车也纷纷亮相。当然,还有这些新车值得关注。

广汽传祺 GS3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3正式亮相,新车内部代号为A79。作为传祺SUV家族中最小的成员,依然保持着小型SUV的定位。但是,从申报图来看,全新GS3在外观设计方面相比上一代有了明显的不同,注入了和影酷类似的机甲风设计思路之后,让整车外观更显动感。

在设计上,全新GS3前格栅以及前后大灯组均采用了V字型的阵列设计,并大量运用梯形、楔形等锋利元素作为设计主调,将未来科技感拉满的同时,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值得一提的是,GS3还将提供R版车型,尾部也将采用中置双出排气,进一步增强运动气息。

如今,广汽传祺正在对其SUV产品阵营进行重新梳理,从影酷上就可见一斑。随着全新GS3的推出,将进一步夯实入门级产品的整体实力,并且,全新GS3也将搭载影酷同款的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在动力表现上也将是同级别中非常优秀的水准。

理想 L7

显然,理想L7已经不再是什么新话题。在L9、L8接连上市之后,李想在此前的发布会中早已透露大五座SUV理想L7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现在随着工信部名单的公布,这款新车距离正式量产交付也更近了一步。

动力参数不用多说,作为增程器的1.5T发动机是老熟人了。更让人没有丝毫意外的,是理想L7的外观设计。L7延续了前两款车型的设计理念,如果说L8是L9的缩小版,那L7几乎与L8一模一样,车头和车尾的设计风格完全相同,唯一的区别就是D柱前小侧窗面积的大小。

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L7其实是L8的五座版,二者的轴距均为3005毫米,但L7的长度略短30毫米,为5050毫米,但依然比理想ONE要大。如今,国产后加长轴距的宝马X5以及蔚来ES7的出现,以燃油和纯电的姿态证明大五座SUV在国内市场的热度,随着L7的出现,这一市场的选择性也变得更加丰富。

凯迪拉克 CT6 & GT4

本次,全新一代CT6出现在了工信部名单当中,这很可能是最后的燃油版CT6,也将是凯迪拉克最后的燃油旗舰轿车。在外观上,全新CT6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语言,分体式的大灯也更像LYRIQ锐歌的风格。

根据此前网络上流传的相关信息,全新CT6内饰设计也将采用与LYRIQ锐歌相似的风格,长联状的曲面屏也更具有豪华感。新车整体尺寸与现款较为接近,轴距和长度完全相同,宽度上增加1毫米,但在车身高度方面下降不少,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修长与优雅。

据悉,新款凯迪拉克CT6基于最新平台打造而来,动力部分,预计新车搭载全新2.0T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作为凯迪拉克品牌的旗舰级轿车,CT6 凭借着不错的产品力,在销量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前,凯迪拉克宣布将于 2030 年转型为纯电动品牌,结合现在的时间点,这很可能是CT6最后一代的燃油车型了。

有意思的是,凯迪拉克本次还新增了一款全新车型,从申报图来看,新车或将命名为GT4,定位为两厢跨界车。相比于目前凯迪拉克SUV家族中最小的成员XT4,这款全新的车型GT4在外观方面更加个性,比正常SUV更加倾斜的D柱,搭配双色车身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动感。

整体尺寸来看,GT4的长度和宽度都比XT4要大,但高度更低,2800毫米的轴距也比XT4略长,尽显低趴的同时也保证了车内空间。GT4还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尾灯组造型也非常经典。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千瓦,并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五菱 缤果

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终于朝着复古可爱风发展了。当欧拉用一种可爱风开创了一个新的市场,多个品牌纷纷跟进,现在五菱也在这一领域推出了新的车型。第一眼看上去,缤果的设计就有些讨喜,圆润可爱的造型风格十分精致。

尺寸方面,五菱缤果的长宽高分别为3950/1708/1580毫米,轴距为2560毫米,定位为小型纯电动轿车。相比广受市场追捧的五菱宏光MINIEV,全新的缤果尺寸更大,并且四扇车门也更具实用性,官方目前还没有公布这款车的电池容量,预计续航在200-300公里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缤果也采用了银标设计,也是五菱在走向高端化的最新力作。并且,这款车还支持快充功能,但或许为选装,也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smart 精灵#3

真快,成为合资品牌的smart第二款全新纯电动轿车就要来了,新车或将命名为精灵#3。从外观来看,精灵#3像是精灵#1的掀背版,但实则精灵#3的定位要更高。

精灵#3的整体尺寸比精灵#1要大,长宽高分别为4400/1844/1556毫米,轴距为2785毫米。与精灵#1版本一致,新车将提供搭载单电机的普通版本,以及搭载双电机的BRABUS高性能版本,在性能表现上也将保持此前一贯的优秀水平。

新车预计将于明年上市,而随着电动化转型的步伐逐渐加快,精灵#3的推出将进一步扩充smart的产品阵营,也将展现品牌对于电动化转型的决心。

别克 昂科拉PLUS & Electra E5

别克在接连推出昂科威S和PLUS版本之后,终于对小型SUV昂科拉进行了更新。这次,昂科拉PLUS将不仅有着更大的尺寸空间,并且在配置上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

昂科拉PLUS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设计元素十分丰富,而尾灯造型还保留了现款昂科拉的影子。既然起名为PLUS,尺寸的加长是自然而然的,昂科拉PLUS的轴距为2640毫米,与现款昂科拉GX相同,但4458的车身长度比GX略短5毫米。

动力方面将搭载与昂扬相同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随着昂科拉PLUS的亮相,与之前发布的昂扬一道,将组成别克品牌最全面的SUV家族阵营,在小型SUV和紧凑型SUV市场,别克品牌的产品阵营终于趋向完善。

同样,在电动化方面,别克也在努力补齐短板。全新的Electra E5登场,别克首款纯电SUV正式亮相。从外观来看,新车整体设计延续了别克Electra-X概念车,官方称其外观风格是别克PURE Design设计理念打造,前脸采用了纯电动标志性的封闭式格栅设计,搭配全新飞檐展翼式前脸搭配点阵式格栅,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未来感。

这款全新电动车将基于通用集团最新的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并将配备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以及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81毫米,轴距为2954毫米,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

毫无疑问,Electra E5的出现标志着上汽通用别克对于电动化转型的议题,已经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这款车型也将作为一个开始,书写一个新的未来。

林肯 航海家

新一代的林肯航海家来了。第一眼看上去,还有些不太相信这是一台林肯。全新航海家采用了与林肯Z相似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LED日行灯加上可点亮的LOGO,配合全新造型的大灯以及雾灯区域设计,整体气场得到明显提升。

车尾部同样变化不小,贯穿式灯带更加粗壮,同时高位刹车灯的尺寸似乎也更大,并且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8/1952/1717毫米,轴距2900毫米,比现款车型大了一圈,轴距也加长了50毫米,内部空间更加宽裕。

目前,航海家提供同级唯一的2.7T V6发动机,不过此次申报信息中仅有2.0T版本,或许将作为补充车型在后续的名录中出现。但是,也不排除全新航海家将取消2.7T而进一步降低车型的门槛。随着冒险家和航海家都完成改款或换代,林肯在中国市场的SUV产品实力进一步提升,销量几何还需接受市场的最终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