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世纪Scout品牌迎来复兴?大众未来电动皮卡长这样

2022年11月18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说起目前海外热门的越野车,福特野马猛禽等当之无愧,而当问及老派越野车时,可能有人会说20世纪经典的路虎卫士。但在初代路虎卫士之前,卡车和拖拉机制造商International Harvester万国收割机眼见彼时Jeep CJ-5的行情不错,也生产出一款类似的车型,于是Scout便应运而生。

经过时间发展,万国收割机的内部矛盾导致公司分崩离析,在2020年大众汽车子公司Traton收购了万国收割机改组后的新公司Navistar后,也顺利成章获得了Scout商标使用权。而关于大众汽车复活Scout今年以来一直有不少新闻,在今日(11月15日),大众集团官宣了Scout品牌的最新动向,复兴Scout车型也总算尘埃落定。

Scout欲实现10%的目标市场份额

大众汽车品牌在欧美市场的情况总体上进展顺利:自2017年以来,汽车销量几乎持续增长,唯一的例外是 “covid”爆发的2020年,当时这一销量数据下降了10%。2021 年,销量动态再次变得乐观:美国共售出了375,030台,比一年前增加了14.7%。今年,该品牌仍在再次下滑:第一季度,仅售出64,993辆,比2021年1月至3月减少28.5%。

为了加强其在这个市场的地位,大众汽车需要进入全尺寸SUV和大型皮卡等细分市场,网上流传的关于这家德国车企对重振越野领域的传言已经一年多了,而大众管理层也不辟谣,默认后便发布了专为美国市场设计的电动皮卡。据悉,大众复兴Scout 品牌后将生产电动皮卡和SUV,新产品计划于2026年开始量产,新车将于该公司的美国工厂生产。公司预计,新品牌的推出将有助于提高盈利能力,并实现10%的目标市场份额。

Scout商标将被授予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一家新公司,该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前成立。据外媒报道,Scout品牌的皮卡和SUV的概念将在2024年亮相。大众集团日前已经分享了未来新产品的预告图,新车看上去十分硬朗,设计上有些“棱角分明”,车身并没有加以过多的线条装饰,上翘的车窗线条很容易联想到彼时60年代的Scout的后玻璃。新车的前悬很短,车轴之间的距离很大,从预告图来看,皮卡的轴距明显大于SUV。

关于电动 SUV和皮卡Scout “的官方信息大众并没有过多透露。此前,大众仅指出,新产品的基础将不是目前广泛使用的汽车平台MEB,而是将会采用全新的平台打造,并计划在美国市场每年销售25万辆Scout。

据传闻,大众集团将拨款10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新皮卡和SUV,并以此作为其在美国市场扩张的重要战略步骤。如果大众汽车的计划成真,新款电动皮卡将在美国市场拥有许多竞争对手。届时不得不与福特F-150GMC悍马EV,雪佛兰Silverado EV,Ram 1500 EV以及Rivian R1T和Tesla Cybertruck等对手竞争。

汽车网评:Scout品牌皮卡和SUV的概念版本将于2024年推出。目前还没有关于电池组的信息,小编认为认为它需要一次充电提供超过600公里的行驶里程届时才能具有竞争力。至于大众Scout品牌的“新的技术平台概念”能否带来惊喜,汽车网评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