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纯电大5座SUV姗姗来迟:老虎归山,猴子还能称王吗?

2022年11月18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期,乘联会公布了10月份新能源厂商销量排行榜TOP15,也就是下方表格。从中可以明显看出,外资或合资车企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因为上榜的车企只有特斯拉和一汽-大众两家。

尤其是对比整个乘用车市的零售量排行榜TOP15,也就是下列榜单,合资车企多达9家,明显处于强势地位。

一弱一强之间,反映了当下的燃油车市依然是合资车企唱主角,而到了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上,这些合资车企就施展不开拳脚了。

或许有些网友会好奇,为啥这合资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掉了队?其实不少业内人士都做过相关分析,诸如燃油车产业链利益巨大,短时间难以割舍;误判形势导致新能源领域布局缓慢,相关核心技术被中国品牌超车等等。

不过,这些合资车企终究不是吃干饭的,一旦它们决定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干一番的话,以它们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推出的纯电车型依然不可小视。

好比我们今天要说到的上汽通用别克纯电SUV车型--Electra E5,已经正式通过了申报,意味着很快就要和我们见面了。对于想买纯电大5座SUV的各位奶爸们,算是有了一个更多的选择。

直观来看,这款别克Electra E5出身不凡,它脱胎于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这意味着它不是一些合资品牌拿来糊弄人的“油改电”,而是正儿八经的纯电平台新车。

进一步来看,这个奥特能平台的厉害之处就更多了,比如相当严苛的安全测试标准、十分不错的纯电性能、包括电机扁线技术在内的黑科技对电耗的赋能,再加上整合空调、电池和电驱三大热系统的整车热管理等技术,所以说别克Electra E5生下来就含着金钥匙。

接下来看一下别克Electra E5的整体产品力,首先是外观设计延续了之前Electra-X概念车的设计思路,诸如分体式大灯,电车常见的封闭式格栅、硬朗贯穿的侧面线条、隐藏式门把手,这些都是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

其次是车身尺寸,既然定位为一台大5座SUV,别克Electra E5势必做到了相呼应的车内空间。的确,其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81(1684)mm,轴距则达到了2954mm,要知道别克燃油旗舰SUV昂科旗的轴距也不过是2863mm,再加上电车的内部构造,别克Electra E5的内部空间应该会俘获广大奶爸的芳心。

最后看一下动力方面,本次申报信息中仅出现了单电机车型,功率180千瓦,电动机型号为TZ220XYP76,生产企业是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预计后期还会推出四驱车型。配合上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以及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相信届时会带来让人兴奋的驾驶体验。

【结语】综合来看,这款别克纯电大5座SUV虽然说有点姗姗来迟,但终究还是来了。有道是好饭不怕晚,合资车企的进场,势必会让自主和造车新势力感到压力,就像有些网友说的那样,老虎归山,猴子还能称王吗?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