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广汽传祺影豹混动版:你变了,变得居家了

2022年11月18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影豹在2021年8月1日出现时,它就是10万级运动家轿市场当仁不让的明星车型,在经历了不到一年的发展后,今年5月,影豹又推出了赛道版车型,将运动风直接拉满。就在大家都认为它会将运动的风格走到底时,10月25日广汽传祺影豹混动版上市,又让它走进了居家的范畴。

在此前的各大车展以及发布会中,广汽集团就不止一次的宣布要实现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方向,其一是电动化和智能化,这将由已经独立的广汽埃安品牌来完成,如今来看已经小有成就,其二就是电动化和混动化以及智能网联的路线,这一部分将由广汽传祺来完成,所以影豹能推出混动版车型,其实也并不算意外。

超星银幻彩色

在初见到混动版影豹时,你完全会被它的车漆所吸引,这款车漆颜色被广汽传祺称做“超星银幻彩色”也叫“超星银”,将车开在路上也很容易受到路人的关注。即便它的外观依旧保持着与燃油版相同的设计,但它依旧有着不错的回头率。

混动版车型自然会有一些自己的特色,例如在车标处会有彰显混动属性的专属设计,而前网上的S标也变为了H标,广汽传祺的LOGO也变为了蓝色点缀,较为清爽的外观绝对是一个加分项,也让影豹看上去更像一个满足全年龄段的产品。

侧面的变化几乎没有,值得关注的是这款产品改变了轮毂样式,同样也使用了主打静音的佳通GitiComfort F22系列轮胎,规格为225/45 R18。

车身尺寸方面,影豹混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40(mm),轴距为2736(mm),相比燃油版车型来说高度有小幅度的上涨,或许是为了让底部的电池能够受到更好的保护,但一点点的增长其实并不明显。而尾部的“HYBRID”标识则更凸显了它是一辆混动版车型的身份,当然,燃油车上的四出排气依旧有所保留,即便加入了电机,它的运动气质依然不能小觑。

竟然有些小清新

内饰方面,混动版车型也依然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蓝白撞色清爽又高级。整体的内饰氛围从观感上完全脱离了此前影豹的风格,蓝色的加入,确实让它像是一款新车型。另外,10.25英寸的双联屏,为车内营造了不俗的科技感。因为是混动版车型的原因,所以在仪表屏幕内还加入了混动信息。

挡把周围依旧使用了仿碳纤维饰板,主要的作用更多的是提高调性和展现质感,它也成功的做到了,而主要的启动按键和改变模式的挡把都都在附近,上手操作也较为方便。三辐平底方向盘我们已经见到过了,但这次它加入了白色的中线,改变了此前的橘黄色缝线。原来影豹所营造的那种战斗运动风,一下子变成了时尚居家风,还有点高级感。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支持在线OTA升级,并拥有面部识别、语音助手等实用功能,车机互联方面拥有CarPlay、CarLife以及华为的Hicar系统。同时还支持L2级辅助驾驶功能,定速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以及巡航辅助功能,而在保障行车安全时,还加入了疲劳缓解、分心提示等功能。

后排拥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并且还有一个5V的充电口,但作为一个2023款的新车型来说,对于车内充电口的电压其实应该再增高一些,这些细小且常用的功能更能获得用户的好感。

混动也运动

影豹的混动系统是广汽自主研发的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钜浪混动GMC2.0机电耦合组合。这套动力的组合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燃油油耗。相比于比如本田i-MMD的这一类E-CVT系统,影豹混动版会多一个挡位,这就意味着能有更宽的高效工作区间、更高的油耗经济性。

根据官方的数据来看,它的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2.1%,超过了丰田本田,而在驾驶中也能感受到它发动机的响应速率,确实有更轻快的体现,如此出色的热效率已经是目前同级别里面全球效率最高的。

这台混动影豹的特点第一个就是快。但是它快的感觉不是“傻快”,而是很均匀的快,它的0~60的起步时间大概在3.5秒左右,这个数字其实听起来可能没有什么感觉,但它其实比很多纯电车型起步都要快了,这或许也是它不愿往放弃运动产品概念的一个理由。

这台前置的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34kW,峰值扭矩可达到300N·m。混动系统可实现串联、并联与直驱三种工况,起步阶段可直接释放300N·m的动力,而它的后段加速也可以在电机和发动机同时发力时得到较为畅快的体验,并且在车辆有着足够的动力时,它还非常的安静,比燃油版车型要“老实”很多。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它较低的油耗。在几天的试驾中,【汽车维基】在早晚高峰、环路以及高速路段中都有试驾体验,所以更接近一个通勤上班族的日常驾驶,而它的油耗一直保持在百公里6.5L左右,虽然跟官方的4.33L有些差距,但考虑到我们还充分的测试以及运动模式下激进的驾驶方式,所以这样的成绩也绝对可以接受。

总体来看,混动版的影豹变化不大,在整体设计都变清爽的同时,动力表现也有着更轻快的变化,不知这是否是广汽传祺给我们做出“心理变化”的假象。总之,它能让不少消费者感受到动力的同时还能省油,这一点难能可贵。所以【汽车维基】认为,混动版车型或许还会让影豹的销量再度提升,毕竟,我们都想开的更快、更爽、更轻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