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蔚来ES7去露营,感受车内的Glamping体验

2022年11月18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对于过去的露营爱好者来说,开着电动车去露营应该属于鄙视链的最底端,续航短跑不远,在野外还得艰难地伺候电动爹。不过,放眼当下,对外放电、车内卡拉OK、露营模式等等一系列专为露营打造的配置,也让电动车成为了不少露营爱好者的必备神器。而在众多适合露营的电动车型中,最高续航可达620km,支持对外放电、露营模式,且有着非常丰富官方露营产品的蔚来ES7映入了我的眼帘,那么如果拿它作为一台露营车,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大空间带来各种可能

先来简单看一下蔚来ES7的外观,同样作为NT2.0平台的车型,ES7和ET7的前脸造型颇为相像,均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X-Bar的造型也很有辨识度。不过前脸角度唯一的小缺陷就是头上的一个激光雷达和两个摄像头,虽然为高阶的辅助驾驶提供了支持,但整体的造型还是缺少一些美感。

来到侧面角度,先来说说蔚来ES7的车身尺寸,开着一台长4912mm、宽1987mm、高1720mm,轴距2960mm的中大型SUV去露营,那么首先就必须得来谈谈它的空间表现了。从露营角度来看,车内的空间表现分别体现在后备厢空间够不够规整,容量是否充足以及这台车能否成为一张“移动的大床”,让你在野外也能睡个好觉。

在空间表现上,相信不少露营爱好者都遇到过后备厢不够放,必须绞尽脑汁经过精确计算后才能把每一件露营装备整理进车内的经验,因此不止容量,后备厢空间的布局也至关重要。蔚来ES7的后备厢容积最大可达1545L,纵深、高度、宽度都非常充足,并且布置平整,所以放置体积较大的装备如天幕、帐篷也不用太费心思。除此之外,后备厢底部盖板打开后下方还有一块储物空间,可以用来放置毯子杯子等小物件,在储物空间上,ES7的表现还是非常达标的。

而蔚来ES7的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纵深更是达到了1880mm,也就是说,开着ES7去露营,后排放倒铺上床垫,你就得到了一张一米八的大床,再打开可以保持空气循环、维持座舱温度的露营模式,抬头就是星空,车内温度适宜,还却不用担心野外蚊虫叨扰,这样的Glamping体验着实让人心动。除此之外,蔚来ES7的露营模式还配备了防误触挂挡、自动上锁等提高安全性的功能,除了能让露营更便利更舒适外,还能够保障车内露营的安全性,这也十分贴心。

并且,蔚来ES7的内饰也遵循了打造“第二起居室”的设计理念,目光所及之处能够看到中控台、仪表台使用了具有特殊纹理的可再生藤木材质,并且采用了隐藏式的空调出风口,再加上环绕式的座舱布局,整体营造出了非常温馨的内饰风格,完全能够为露营爱好者们提供舒适的休息空间。

对外放电、拖挂模式,丰富露营体验

不过,后备厢空间大、后排放倒变大床的电动车型已经不算稀奇,为蔚来ES7赋予更强烈户外属性的配置其实极为少见的电动拖挂模式(需选装电动拖钩),最大牵引总质量可达2吨,也是国内首批可以合法拖挂房车上路的乘用车。试想一下,选装了拖钩后,你可以拖着房车、摩托艇、山地车等各种你想带的东西去往营地,体验更丰富的户外活动。

除此以外,连接蔚来充放电一体机后蔚来ES7还可实现3.3kW对外放电功能,连上电磁炉、电暖炉或是小冰箱,带来更有趣、更便利的露营方式。

和续航焦虑say bye bye

开着电车去露营,续航自然是非常重要的考核因素之一,蔚来ES7目前提供485km、575km、620km三个续航版本可供选择,再加上蔚来的换电模式,完全能够轻松handle住周边露营的距离。ES7全系均为双电机四驱,也能够满足日常的轻越野使用需求,并且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9秒,也让这台中大型SUV有了足够强劲的运动性能。

写在最后

露营已然成为了当下最为火爆的生活方式之一,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车已然从交通工具衍生为了生活调味剂、家庭好伴侣等等,承担了各种各样的身份。所以,如果你也是一位露营爱好者,那蔚来ES7或许能成为和你一起“撒野”的好伙伴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