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3.28万元起,配置、动力等调整,新款奥迪Q7火了?

2022年11月18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182之2023款奥迪Q7推出】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国内中大型豪华品牌SUV市场,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是3款重磅车型,引起了国内消费者关注和青睐。近日,奥迪官方消息显示,2023款奥迪Q7正式上市。不同于宝马X5,新车将继续采用进口方式进行销售。

奥迪Q7

虽然是年度改款车型,但是新车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新款奥迪Q7具有一定的诚意。

其一、动力变化,应该算是新车的一大亮点。一般情况下来说,年度改款车型很少对动力进行调整的。但是,2023款奥迪Q7则对部分车型的动力进行了升级。

据了解,2023款奥迪Q7 45TFSI车型升级搭载最新第四代EA888 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

奥迪Q7

显然,新车45TFSI版本车型的动力得到优化了提升。至于55TFSI车型,则继续搭载EA839 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48伏轻混系统,保持不变。

其二、新车的配置版本数量减少。据了解,此前,奥迪Q7提供5个配置版车型。2023款车型对车型数量进行了缩减,仅提供3个配置版本车型,即45TFSI S line运动型(2.0T)、55TFSI S line运动型(3.0T)、55TFSI S尊贵型(3.0T),官方售价区间为63.28-80.48万元。

其三、外观造型方面,新车提供新的车漆颜色。整体上看,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的外观造型变化并不大,基本上保持了一致的设计风格。

奥迪Q7

不过,在车漆方面,新车全系将此前的花剑银车漆更新为“卫星银”车漆。而且,对于55TFSI S尊贵型车型,新车配置了碳纤维后视镜外壳。

其四、配置方面,新车有所调整。据了解,与老款车型相比,2023款奥迪Q7对配置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比如说,新车45TFSI S line运动型增加了泊车辅助系统、合成皮内饰包;至于55TFSI S line运动型则增加了合成皮内饰包,且升级了方向盘电动可调与加热功能。

奥迪Q7

至于55TFSI S尊贵型车型则升级了方向盘电动可调与加热功能。同时,新车还升级了主动式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功能。

此前,因为零部件短缺在中低配车型上取消的矩阵式LED大灯,将会继续在中低配车型上提供。

整体上看,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奥迪Q7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新车的诚意。

奥迪Q7

​最新交强险数据显示,2022年1-9月份,奥迪Q7累计上险量为6226台,月均上险量为691台左右。

相比去年同期,奥迪Q7的上险量下滑了53.22%。显然,与去年同期的销量相比,奥迪Q7进入2022年之后的销量下滑较为严重。

其中,2022年9月份,奥迪Q7的单月上险量为832台。与2022年8月份相比,奥迪Q7的销量下滑了23.74%。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本文车型销量数据来源于交强险数据。我们引用该数据,希望车企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的同时,也更好的提升品牌形象;本文匹配的图片来源于网络,并非全部都是2023款奥迪Q7的配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