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Q6和宝马X5,谁才是这个级别的“卷王”

2022年11月18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提升,他们对于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中产及以上群体对于汽车的需求,会比普通消费者更多元化,不仅要好开、有大空间,而且他们可能还需要一辆能够满足二胎/三胎家庭,或者能够满足多人乘坐需求的车型。

上汽奥迪Q6

目前并没有一辆能够满足这么多需求的车型。直到上汽奥迪Q6上市,人们发现这辆车能够满足自己的多元化需求。

上汽奥迪Q6填补了空白,成为同级BBA的车型当中唯一具有三排6/7座布局的战略性车型,指导价从45.96-63.06万元不等,可谓是诚意满满,主要目标群体是中产及以上群体。

不仅如此,上汽奥迪Q6还维持了一贯的高水准驾控体验,成为各方面都兼顾的全能车型。Q6的出现,预示着豪华全尺寸SUV市场将会迎来一轮新的颠覆,果真如此吗?

华晨宝马X5

而在豪华品牌全尺寸SUV当中,宝马X5属于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车型之一,所以我们这次进行对比的车型为上汽奥迪Q6 50TFSI quattro凌云版 edition one(63.06万元),以及宝马X5 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60.50万元),让我们看看它们之间在相似价位下,各自的表现如何。

相似价位下,建议购入Q6顶配

既然是对比,那兵哥首先就对比上汽奥迪Q6以及宝马X5的价格,两者均为豪华品牌大尺寸SUV,其中上汽奥迪Q6的指导价为45.93-63.06万元,而宝马X5的售价则为60.50-77.50万元,可以说在同等定位下,上汽奥迪Q6的吸引力要比宝马X5更高。

上汽奥迪Q6凌云版售价和权益

并且购入上汽奥迪Q6,还将会获得价值约4-7万元的权益,例如“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或“2年或者5万公里三包”、三年免费6次保养(含取送车)等用车服务,三年免费互联服务等互联优惠,以及首年免费保险(交强险+商业险,2022年前开票用户尊享),以及免费机场代泊车、机场贵宾厅以及免费异地无忧用车等出行服务。

6/7座、大空间和豪华感的结合是独有卖点

奥迪Q6(七座布局)

既然Q6最核心的卖点之一在于由内到外的豪华感,以及巨大的尺寸和空间,兵哥首先就讲一下尺寸,得益于Q6的定位,新车的尺寸大于宝马X5,新车内部的纵向空间比X5要大。

其次是内部布局,上汽奥迪Q6采用三排6/7座布局,前排座椅为运动风格座椅,主副驾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并且支持腿托调节,还带有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不仅舒适性和包裹性结合得恰到好处,还能给前排乘客带来奢华的驾乘体验。此外,上汽奥迪Q6的副驾座椅带有“老板键”,坐在第二排右侧座椅的尊贵乘客可以一键把副驾驶座椅调前,以获得更加充裕的乘坐空间。

宝马X5第二排座椅

宝马X5的布局为5座布局,属于正常水准,座椅为仿皮包裹材质,虽然前排座椅支持多向调节和加热,但是X5的座椅并非运动风格座椅,并且不支持腿托调节,座椅通风和肩部调节属于选装配置,得另外加钱。

奥迪Q6第二排座椅

来到第二排,上汽奥迪Q6的座椅采用了航空级行政独立座椅,支持电动调节,面料同样为Valcona真皮面料,并且具备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扶手内置杯架和手机支架,便利性和舒适性方面属于同级车型当中少有的存在,可以满足家用和商务接待。X5的第二排座椅就比较常规,仅支持比例放倒和后排杯架,加热功能需要4500元选装。

奥迪Q6(六座布局)

上汽奥迪Q6后备厢

Q6的第三排的空间在同级当中也非常大,乘坐空间舒适,并且第三排的面料是非常舒服的Valcona真皮,坐垫和头枕的厚度也比较适中,可以让你的家人/客户舒舒服服地享受旅途。在不使用的时候,第三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以增加后备厢储物空间。至于X5,它根本就没有第三排。

上汽奥迪Q6座椅面料

总的来说,上汽奥迪Q6的标准座椅面料为真皮,并且还支持多达11款面料和缝线的定制,以及7款车内饰条,不仅能够凸显出上汽奥迪的豪华定制属性,还使得上汽奥迪Q6在乘坐方面在兼顾家用的基础上,还能承载高端商务接待的场景,对于车主来说,Q6可以为其助力“家庭事业双丰收“。

属于奥迪的奢华和科技感,油然而生

上汽奥迪Q6中控台

整车的交互也是上汽奥迪的强项,上汽奥迪Q6的中控台很有奥迪传统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仪表台采用了软性材料包裹以及缝线搭配,车门内衬板采用高级真皮包裹,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支持加热。

另外上汽奥迪Q6支持wHUD平视显示系统,再加上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仪表盘)+10.1英寸上半悬浮式屏幕+下半8.6英寸控制屏幕,总共4块屏幕,形成强强联动。

Bang & Olufsen音响

在多媒体以及氛围营造方面,有Bang & Olufsen音响(14扬声器)的强势加入,配合30*30色随音乐律动氛围灯以及后排隐私玻璃和遮阳帘,上汽奥迪Q6在这方面,能够给驾驶者以及乘客带来舒适、奢华的高科技和娱乐体验。

华晨宝马X5内饰

不过宝马X5在交互方面也是水准在线,12.3英寸中控屏加上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有着复古情调,并且同样也有Harman&Kardon音响(12扬声器,可选配16扬声器),两者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对手,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后排隐私玻璃和遮阳帘的缺失,以及方向盘不支持方向盘加热,并且X5的HUD抬头显示需要选装,使得X5在驾驶手感和便利性方面有了比较大的遗憾。

稳健的驾控体验

EA390 VR6发动机

既然Q6是全能型全尺寸SUV,那么动力也是一个最大的卖点,上汽奥迪Q6 50 TFSI(行云型和凌云版)搭载EA390 VR6 2.5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299Ps),峰值扭矩500N·m,同样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同价位的宝马X5只有B48B20G 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5Ps,峰值扭矩400N·m,逊色于上汽奥迪Q6 45TFSI版本(齐云型)的EA888 Evo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EA888 Evo4发动机

顺便一提,上汽奥迪Q6的40TFSI(观云型)以及45TFSI(齐云型)搭载了EA888 Evo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该发动机在国内第一次应用该发动机的国产战略级车型,动力表现值得期待。

上汽奥迪Q6不仅动力强劲,还引进了全新减振弹簧、铝合金后车架、液压支撑后桥纵臂,以及优化后的减震器阻尼以及DCC动态调节,使得上汽奥迪Q6在舒适性和动态性能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中西合璧,诠释东方人心目中的“灯厂”气息

最后是外观对比,上汽奥迪Q6和宝马X5都有属于自己独有的辨识度。

上汽奥迪Q6

虽然同为全尺寸SUV,但上汽奥迪Q6引入了东方神兽“麒麟”,为其打造出中西结合的外观,并且外观还比宝马X5要霸气。

华晨宝马X5

宝马X5

宝马X5的外观很大气,大面积“双肾”中网以及运动风的外观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点,但由于尺寸稍微逊色于上汽奥迪Q6,所以宝马X5的气势没能比过上汽奥迪Q6。

上汽奥迪Q6前脸

在外部灯光配置上,上汽奥迪Q6在奥迪自身“灯厂”基因的基础上,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中网上方的贯穿式LED灯带能够在茫茫车海当中脱颖而出,同时还搭载了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不仅亮度和照明范围优秀,更能在遇到横穿马路的行人以及对向来车时,可以智能调整亮度和照射角度。

上汽奥迪Q6迎宾灯

上汽奥迪Q6尾灯组

不仅如此,上汽奥迪Q6还支持映射式迎宾灯、金属发光迎宾饰条,甚至还有全球首创的quattro投影式刹车灯,和贯穿式流光LED尾灯,再结合前大灯,上汽奥迪Q6能够给驾驶员以及周边的交通参与者带来科技感以及智能人文关怀。

华晨宝马X5

华晨宝马X5

宝马X5的外观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类型,虽然也非常霸气,但是在上汽奥迪Q6面前还是有些内敛。并且Q6的轮圈为21寸RS飓风轮毂,而X5的尺寸为20寸双色轮毂,更凸显出Q6的霸气,在灯光方面,宝马X5的LED大灯并没有上汽奥迪Q6那么智能,同时还不支持自适应远近光,看来在灯光方面,宝马X5还是不够上汽奥迪Q6有诚意。

别人要选配的,我全都要

最后是配置对比,从上方的配置表来看,上汽奥迪Q6的配置可谓是非常丰富,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反观宝马X5,虽然在一些细节配置会稍微小胜Q6,但整体来看还是逊色于上汽奥迪Q6,并且还有很多配置都是选装配置,实在是诚意欠缺。

写在最后,在同等价位下,上汽奥迪Q6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非常有诚意,并且作为豪华品牌车型来说,Q6把几乎所有方面都拔尖了,兵哥相信上汽奥迪Q6的出现,能够给未来豪华品牌大尺寸SUV市场,来一次重新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