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又申报新车,看完实车图,网友笑了:改了个寂寞?

2022年11月18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说今年的车市中谁最难过,估计很多人都想不到。因为答案既不是豪华车,也不是国产车,而是夹在中间的合资车。今年的自主品牌有多猛?估计很多人都想不到。根据销量数据,10月份自主品牌零售市场份额达到51.5%,堪称惊人。尤其是以比亚迪吉利长安奇瑞等品牌的快速增长,给合资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面对自主品牌的快速上涨,最难熬莫过于那些本想靠低价策略打压国产车的合资车,就比如捷达。作为当年大众集团拿来针对自主品牌的一张王牌,如今的捷达不仅没能如愿压制自主品牌,甚至有些自身难保。

根据销量来看,10月份捷达品牌的销量并不抢眼。轿车市场里,VA3上个月销量仅为2834辆。而SUV市场的VS5、VS7两兄弟销量分别为5292辆、1890辆。就拿顶梁柱车型VS5来说,比起价位相近的自主品牌可以说差距明显。别说常年稳坐头部的哈弗H6,就连价位相近的长安CS55PLUS也能实现轻松销量破万,对比之下,捷达VS5则明显要弱不少。

而对此境遇,捷达品牌给出的解决办法看似是行之有效的,那就是推出新款刺激市场。可当你看完捷达新车的申报图后,或许你就会明白问题所在。此次捷达推出的新车,依然是VS5。按道理来说,这款车自2019年发布以来,如今也有4年时间了。即便不到换代周期,也至少该迎来内外革新的大改款。但让人没想到,此次申报图里的VS5实车,却又一次给人一种玩“找茬”游戏的既视感。

根据信息来看,此次的VS5很可能只是推出一个新的版本,或命名为“科技版”。所以,新车在外观方面的改变非常小,依然是大家熟悉的风格。不过,对于喜欢个性和运动风格的人来说,新款VS5可能会提供黑化版本。至于尺寸,新款VS5的长宽高为4418/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外观变化程度尚且如此,内饰就不必多言了,连图片资料都没有,那说明并没有改动,估计新车最多会在配置上进行小幅调整。

正如你所预料的,动力方面新款VS5也继续使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很多人猜想的1.5T新发动机并没有用在捷达身上。这么算下来,好像除了配置调整,眼前的新款VS5还真没什么亮点了。看到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网友们会说新车“改了个寂寞”。

毫无疑问,通过销量来看不仅能看出捷达产品的处境,对比之下,更能看出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定位。如今,面对快速崛起的中国品牌车型,捷达品牌车型本就优势不再。如果不能及时调整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被淘汰似乎也是情有可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