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跌23.9%?被称为“史上最强中期改款”,可为何不好卖?

2022年11月18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日产天籁一直都是合资中型车阵营里面非常受市场追捧的车型,成熟的外观、宽敞的空间、舒适的大沙发座椅以及成熟稳定的三大件等,都是它能够屹立在国内市场十多年的原因。而来到这一代天籁,市场对于它的认可度一下子就下来了不少,尤其是面对凯美瑞和雅阁这两位对手,显得有些掉队。

不久前,天籁进行了中期改款,并被称为“史上最强中期改款”,在售价上与老款维持一致,并且在配置上也进行了调整。不过来到10月份,也就是新天籁第一个完整销售月,该车的10月销量为12068辆,同比下滑23.9%,而环比9月份则下跌了16.4%。数据不会说谎,从销量表现来看,新款天籁并没有达成引领车系销量向上的预期,反而出现了下跌。

在解析原因之前,先来看看天籁变了什么?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要想有翻天覆地的改变显然不现实。前脸更换成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中间使用了多段横向贯穿装饰条,视觉效果更加激进。

内饰方面还是保留了原来的轮廓造型设计,但换装了12.3英寸悬浮式触控屏,科技属性更强。

动力方面依旧是使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千瓦和179千瓦,传动系统配备CVT无级变速箱。

因此整体来看,新款天籁只是针对老款的不足进行修补完善,本质上还是原来的底子。消费者对此不感冒也是合情合理。

这一代天籁希望走运动化路线来收获年轻份额市场,除了外形变得更加锐利和动感之外,日产还把当家最新可变压缩比2.0T发动机放到这台车上,希望利用性能作为卖点来击败凯美瑞和雅阁。不过遗憾的是,东风日产错误判断天籁的定位,这款车一直以来都是走成熟稳重的路线,如今风格大变,也让天籁原有的那批受众群体转投其它品牌

虽然将2.0T发动机放到天籁上显得很有诚意,但21.68万元的指导价让购买门槛显得有些过高,而且在高油价的背景下,我想更多消费者会优先考虑凯美瑞和雅阁的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大部分买天籁的消费者,都会首选2.0L+CVT的车型,价格低的同时,后期维修保养也足够便宜。

这一代天籁大部分时间都是使用“以价换量”的市场销售策略,通过终端大幅度的现金优惠来获取销量。改款之前天籁全系都有2万多元的优惠,部分比较冷门的配置还可以超过3万。新款刚刚上市一个月,经销商肯定不会马上就降价,毕竟也要将原来老款的库存进行清理。

总结

曾几何时,天籁是一款在消费者印象里比凯美瑞、雅阁都要高上半级的产品,可如今却只能利用优惠来换取销量,实在让人感到唏嘘。不过这还是由于日产错误的产品策略,导致这一代天籁处于一个相对尴尬的地位,成熟和运动两方面都不沾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