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最后一块拼图 最卷大五座SUV揽巡27.49万元起

2022年11月18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林森

三条故事线,不一样的冒险之旅,一样的惊险刺激。11月18日,一汽-大众硬核大五座SUV揽巡以一场沉浸式互动体验游戏的方式云端上市。

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49万-32.59万元,相比之前的预售价全系车型都下调了2000元,足见一汽-大众的诚意。

一汽-大众揽巡是介于探岳与揽境之间的五座中大型SUV。车长4949mm,车宽2015mm,车高1772mm,轴距达到了298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安置三排座椅都绰绰有余,更不用说把它做成一辆五座SUV了。尤其是揽巡的横向空间的宽阔感,市面上没有几辆车能出其右,无愧于最“横”SUV之名。

除了大空间之外,一汽-大众揽巡Tavendor的设计也有独到之处。在保留家族式设计元素以外,整车还完美契合了中国年轻中产家庭社会地位向上跃迁的身份需求和追求舒适的实用需求。

揽巡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进行了创新性的设计。它的灯光装饰带贯穿车头,并且延伸到前翼子板上,很好的提升了车头的宽阔感。配合家族式的日行灯、行李架发光装饰条、车头车尾的发光logo,以及贯穿式的尾灯,让整台车都被灯光点亮,夜晚它会爆发出别样的魅力。

内饰设计上,一汽-大众揽巡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悬浮式双联屏,科技感十足。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小巧的电子换挡机构,增添了时尚气息。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加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大量镀铬饰条的装饰,整体营造出了一种舒适且豪华的内饰氛围,搭配30色的氛围灯以及INS透光装饰板,氛围感满满。

智能网联方面,揽巡搭载了大众最新的车载智能系统。可以通过4G网络上网,使用在线的地图导航、在线的影音娱乐功能。还可以通过语音助手用语音对话的方式控制车辆。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揽巡搭载了大众IQ. Drive智驾管家,包含Travel Assist 全速域驾驶辅助、ACC 3.0自适应巡航、Front Assist 预碰撞安全系统等L2级别辅助驾驶,燃油车也能为提供如新能源一般的智能驾驶辅助体验。

在动力方面,揽巡全系都配备了2.0T的发动机,其中330TSI车型能够输出186匹马力、320N·m扭矩,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可以说是完全够用了。380TSI车型则可以输出220匹马力,350N·m扭矩,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动力更强,也能更好的应付不同的路况。底盘方面揽巡全系都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在操控感与舒适感上有非常平衡的表现。

此次上市的揽巡全系共有5个车型,其中有2个330TSI版车型和3个380TSI四驱版车型。其中售价30.59万元的巡游版与首发版性价比均非常不错,不但动力更强,而且配备了四驱系统,还有L2级别辅助驾驶加持,基本能够满足当前所有的家用需求了。首发版还有额外的哈曼卡顿音响以及360全景影像、21英寸轮毂等配置,可以说是最为超值的选择了,不过它只有限量的1000辆,手慢无。

从2018年正式迈入SUV时代,一汽-大众仅用4年时间,相继投放了探歌T-ROC、探岳家族、探影Tacqua、揽境Talagon四SUV车型,在SUV市场中实现从0到有,从A级到B+级的跨越,覆盖更广泛的市场,满足了用户多元化需求。今年4月,一汽-大众SUV家族整体销量突破百万辆。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收官之作,揽巡Tavendor的到来,为大中型SUV市场带来了新的力量,也将补全一汽-大众SUV产品战略的最后一块拼图,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继续在市场披荆斩棘提供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