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车载无人机专利曝光 或用在新车仰望上?

2022年11月19日 00:20: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仰望的百万级硬派越野车专利图曝光。仰望品牌将于2023年一季度正式发布,旗下首款产品是与奔驰G级定位相当的百万级硬派越野车,上市时间为2023年上半年,售价或超百万元以上。同时,我们从专利中还发现了一个可能配备在此款新车上的有意思的新功能——车载无人机。

11月11日,国家局公开了两件名为《无人机机库》、《无人机机库和具有其的车辆》的实用新型专利,从图中来看,其也是一种架设在车顶的装置,拥有可以伸缩的无人机起落平台,如下图所示。

根据专利中的描述,机库安装在车辆顶部的行李架处,在平时不使用时,机库后侧的出口处于关闭状态。当收到飞行指令时,出口可以被打开,起飞平台被连杆机构推出,无人机起飞。

在降落时,由于车辆处于行驶中,如果机库位置不当,无人机可能会被气流吹离车顶而导致损坏。在此专利中,停机坪可以从停机腔内选择性地伸出至机舱的后侧区域,使得无人机可以在机舱的后侧进行起降,减小了车辆行进过程中气流对无人机的扰动,提高了无人机起降时的稳定性。

同时,停机坪下方设有磁吸结构。当电源对磁吸结构进行通电时,电磁铁可以产生磁力以对无人机的起落架进行吸附,将无人机牢牢固定在停机坪上。当准备起飞,无人机启动且运转至具有足够的升力,电源停止对电磁铁进行通电,无人机即可稳定地从停机区上起飞。

除此之外,专利中还透露出有一个有特色的功能:换电。无人机的续航能力一直都是一个问题,充电虽然是一种解决方案,但毕竟需要等待数小时。专利中提出了一种换电架,它可以活动地安装在停机腔内,换电架前端的机械爪可以为无人机更换备用电池。当然,车载无人机并不是什么新概念,此前曾有许多车企有过类似想法。

通过最新专利图还能看到,新车进气格栅拥有非常独特的造型,呈现出“工”字型,还集成了分体式头灯,具有极强的辨识度,车尾备胎箱采用了多边形设计,尾灯的点状分别可能会集成LED光源,具有非常独特的观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