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换代!数字化内饰 混动插混两种动力 丰田全新普锐斯实车亮相

2022年11月19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2洛杉矶车展上,丰田全新一代普锐斯首次正式亮相。新车基于第二代TNGA架构打造,定位紧凑型轿车,采用了丰田bZ系列的外观设计元素,并配备全面数字化的内饰座舱,动力将提供混动与插混两种动力。据悉,新车预计将于2023年1月在海外市场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普锐斯采用丰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并融入了丰田bZ系列的设计元素,新车的前格栅十分狭窄,搭配标志性的“C”字形灯组,与纯电动车型的封闭式格栅有着类似的视觉效果。前杠下方采用了贯穿式散热口,并配备两道镀铬装饰点缀,提升了整体质感。

车身侧面,新车运用流畅的线条,勾勒的整个车身动感十足,倾斜的A柱几乎与机舱盖的角度契合,极大的降低了风阻系数,并营造出了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符合空气动力学。后车门把手依然集成在车窗后部,起到了优化风阻的效果。前门把手并没有采用隐藏式设计,稍显遗憾。而插电混动版车型的充电口位于后翼子板处,使用更为便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1780/1420毫米,新车将提供两种尺寸的轮圈,分别为17英寸和19英寸,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提供选装太阳能车顶配置项。

车尾部分,新车保留了普锐斯车型的经典样式,整体感很强。掀背式设计也保留住了经典,斜背式的C柱和圆润的尾部线条让整个车尾显得十分饱满。凸显了整体轮廓的紧致。

尾箱盖上的贯穿式黑色面板造型极具创意,内部还设计了高位刹车灯以及贯穿式尾灯,起到了延伸尾窗的视觉效果。“PRIUS”的标识也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身份。

内饰方面,全新普锐斯的做了全面革新,布局依旧延续了传统的对称式样式,但在数字化配置上,该车设计得十分全面,方向盘后方配备了数字化仪表盘,搭配大尺寸全液晶中控屏,科技感浓厚同时更方面信息读取,此外,新车大幅减少了物理按键数量。但也为日常操作的便利性做了妥协,比如在方向盘和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区,依然采用更加直观的物理按键。

动力方面,全新普锐斯将提供油电混动和插电式混动两种动力,其中,插电混动系统由2.0升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系统总输出功率为220马力,电池容量为13.6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94公里;混动系统则提供1.8升和2.0升两种发动机,其中1.8升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40马力,2.0升混动版本的系统最大功率196马力并匹配E-Four四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