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凯美瑞、帕萨特更大气,合资B级车里面,我们更推荐英仕派!

2022年11月19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合资B级车市场,“卷”已经成为了新常态。年末将至,面临“冲量”压力的各大厂商更是纷纷祭出了降价“大杀器”。

随便打开一些汽车类垂直网站或者APP就可以发现,指导价近20万元的B级车,全款16万元不到就能落地。市场竞争之残酷,可见一斑。

然而,降价绝非包治一切的良方。

正如巴菲特所言:价格是你付出的,但价值才是你得到的。

对当前主流的B级车消费者来说,有时候多花一点预算,并不会增添太多的负担。只要他们能够换来觉得“值”的体验,这才是关键。

正因如此,目前合资B级车市场销量靠前的选手,大多以“价值感”取胜。譬如东风本田的英仕派,2022款上市以来,凭借着出众的“价值感”,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长期位居合资B级车销量前列。

在功夫汽车看来,英仕派更是一款非常懂用户的“宝藏B级车”,有着令人愉悦的“驾值”。因此,英仕派才能在“卷”成皮带的市场中保持表现出色。

(1)知性行动派的“高价值”之选

据功夫汽车观察,选择购买英仕派的用户,有相当大的比例是企业中高管。他们有智识,有眼界,思维敏锐,同时拥有着出色的行动力。一个词总结,就是知性行动派。

英仕派,正是专门为他们打造的“高价值”产品。

英仕派车身尺寸为4924*1862*1449 mm,轴距为2830 mm。和同级别的B级车相比,英仕派还提供了比较罕有的银黛灰配色,配合银色涂装的后视镜,在如今“一黑到底”的B级车风潮中脱颖而出,更能显露出大气的旗舰风范。

除了设计优雅,在配置上,英仕派更是深刻地读懂了目标用户的需求。

以主力车型指导价20.29万元的精悦版为例,英仕派就非常大气地配置了同级罕有的加热通风座椅和8向电动调节。相比起同级别的凯美瑞、帕萨特,不仅座椅的用料更高级、功能更丰富,关键还能大幅度提升自己的“获得感”。

尤其在炎热的南方,英仕派独有的通风循环系统,有效提升座椅表面温度调节能力,让冷却时间减少41%。毕竟,工作辛劳了一天,下班回家,谁不想坐在一个更舒服的座椅之上呢?

值得注意的是,在智能化的用车体验上,英仕派的配置和功能同样价值感出众。10.25英寸中控屏,尺寸在同级中数一数二,Honda Connect 3.0不仅能够轻松实现智能语音对话、智能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丰富功能。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实现了同步进化。尤其是新增的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有效减轻我们在城市常见的拥堵环境下的跟车疲劳,同时通过系统软件的调校优化,升级ACC主动巡航、LKAS车道保持辅助两大功能,让驾驶更轻松、更安全。

再配合后排杯托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等细节的点缀,让英仕派的“值价比”在同级中有了非常直观的展现。

最关键是,英仕派这些高价值的功能和配置体验,绝不仅仅是通过“堆料”来实现的,车买回来之后也用不上几次。

据功夫汽车采访的英仕派精悦版车主姚先生表示,“配置的功能大都非常实用,而且使用频率很高。”尤其是拥堵辅助,对每天需要在广佛两地通勤的他来说,更是能大大缓解驾驶疲劳的“宝藏”体验。

(2)愉悦“驾值”,深入人心

强调愉悦的“驾趣”,是本田车一贯的基因。在英仕派身上,这种出色的“驾值”,更是其赢得知性行动派们青睐的又一记“杀手锏”。

姚先生向功夫汽车表示:“市场上可以选的B级车很多,但我对比试驾过,还是觉得英仕派更好开。”

英仕派提供了纯燃油和混动两套动力组合,选择空间非常丰富。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

混动版车型搭载全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系统综合功率可达到158kW,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2L。

对比同级别的车型的性能指标,无论是哪个版本,英仕派的动力表现都堪称同级标杆。

同时,得益于发动机和油门踏板、制动踏板的重新调校,英仕派的动力响应也较中改款前更加积极,再次提升了驾驶性能。

当然了,真正的好开并不能仅看参数。作为一位资深的“本田粉”,姚先生谈起英仕派的驾控魅力时,如数家珍。“其实把动力输出调高并不难,难就难在调校,没有几十年功力,造不出像英仕派这样好开的车。”

姚先生曾试过开竞品车和英仕派走同一个弯道,另一款车的转向明显没有英仕派的精准。那款车虽然更安静,但开起来就是四平八稳的感觉,让人昏昏欲睡。“英仕派的转向,则永远是那么的紧致和精确。车仿佛可以读懂我的想法,指哪打哪,人车合一。”

值得注意的是,英仕派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让底盘表现更加“高级”,配合Normal、Comfort、Sport三种驾驶模式,让用户可以根据不同路况,不同场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驾驶风格。

姚先生表示:“有时下班回家累了,打开Comfort模式,整个人的心情一瞬间仿佛就能静下来;有时候上班赶时间,打开Sport模式,瞬间就整个人都精神了。”

事实上,不止是姚先生这种本田粉会钟情于英仕派。据功夫汽车观察,但凡驾驶过这款车型的用户,无不对其出众的“驾值”印象深刻。在B级车市场同质化愈加严重的当下,驾驶的愉悦,无疑正是用户选择英仕派的另一个关键。

(3)功夫拍案

作为非常懂用户需求的B级车“实力派”,英仕派可能不是最张扬最高调的,但却是一款非常值得品味的“宝藏B级车”。

正所谓,英杰雅仕,自成一派。凭借着“高价值”和“高驾值”的两道杀手锏,英仕派无惧市场内卷,也以出色的市场表现,在越来越多用户心中成功“种草”。

年底将至,又到了许多朋友选择心仪好车的时节,这样一款宝藏好车,确实值得大家好好留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