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回应海豚空调吹白色粉末称无害;蜂巢能源即将科创板IPO

2022年11月19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岚图汽车:后续会考虑IPO计划

岚图汽车CFO沈军透露,在A轮成功融资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发展需要和市场情况,公司将择机继续开展后续的融资工作。“同时,岚图将综合市场和监管政策,也会考虑后续的IPO计划。”沈军表示。此前一天,岚图汽车宣布完成A轮引战融资协议签署和交割,融资约45.5亿元,融资后市场估值近300亿元。

大众汽车集团新CEO审查自动驾驶汽车计划 可能会延后Trinty项目

11月17日消息,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集团新任CEO奥博穆(Oliver Blume)对其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进行了审查,这是他上任两个月来首次被传出调整公司战略方向的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奥博穆可能会延后Trinty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并取消在公司总部附近为该项目建设新工厂的计划。在今年3月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批准了在沃尔夫斯堡附近新建用于生产Trinity车型的工厂。据悉,该工厂总投资额为20亿欧元,产能将从最初的每年10万辆迅速增至15万辆。按照计划,该工厂将于2023年开工,首批车型将于2026年下线。而Trinity车型则是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SSP软件主导平台打造,大众汽车集团表示该平台将实现 L4级辅助驾驶,这意味着汽车将能够实现部分场景中的有限自动驾驶。

海豚空调吹白色粉末 比亚迪回应:无害、可免费更换蒸发器

11月18日晚间消息,比亚迪微博消息称,个别海豚车辆空调吹出的白色粉末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铝,对身体无害。此前有多位有车主投诉,其购买的比亚迪海豚在空调开启后会有白色粉末喷出,担心影响身体健康。在联系售后之后,售后针对此现象表示:是蒸发箱故障需要更换。对于形成“空调异常喷粉”的原因,车主表示:“由于蒸发器负责制冷,制冷后形成水珠。但是水珠在蒸发器内部无法烘干、排出,导致蒸发器外表皮脱落,吹入车内。”

极氪001地下车库失控撞墙,官方建议低摩擦路面减少使用单踏板模式

近日,一起极氪001的事故引起了人们对于电动车单踏板的关注。从行车记录仪和车库监控来看,这台极氪001在进入地库后的下坡路段,突然发生甩尾,随后尾巴蹭上了墙壁,紧接着着车轮下面就冒出了剧烈的浓烟,仿佛自燃了一般,场面骇人。针对此事,极氪官方进行了回复,极氪方面称:目前技术的检查结果是用户使用单踏板模式,下坡路面为环氧地坪材料,遇水时摩擦系数低,车辆撞击主要是轮胎与地面发生侧滑导致,起烟主要是动能回收软件兼容性问题,在低摩擦系数路面电机反转驱动力过大,导致轮胎反转与地面摩擦起烟。同时极氪还提醒:建议车辆在低摩擦系数路面(冰雪路面、潮湿环氧地坪路面等)时,减少使用单踏板模式,控制车速小心驾驶。

浙江省政府与吉利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18日下午,浙江省政府与吉利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省长王浩和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见证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建设万亿级汽车及零部件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强政企协同,充分发挥吉利集团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和“链主”作用,强化浙江汽车产业创新平台和能力建设,提升产业链数字化、绿色化水平,带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浙江支持吉利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奋进“两个先行”作出积极贡献。

神龙汽车: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首款换电版车型量产下线

11月18日,神龙汽车旗下东风富康ES600换电版正式量产下线。该车是神龙汽车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瞄准B端出行市场的首款换电车型,新车预计将于本月正式上市。此前双方签署EVOGO换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车电分离模式共同开发东风富康ES600组合换电版车型,新车将成为宁德时代EVOGO“小绿环家族”的第一款轿车车型。

凯迪拉克被曝放宽新能源车销售模式

近日有媒体报道,凯迪拉克在10月底调整了新能源汽车销售渠道政策,此前只向部分经销商开放新能源业务的纯电IQ专区,现已向所有凯迪拉克经销商开放。在北京,凯迪拉克目前共有四家IQ空间和3个IQ专区。其中,IQ空间为凯迪拉克直营,旨在打造多功能用户平台,类似于蔚来的NIO house,IQ专区则设置在合作门店内,承接直销服务。一家位于北京朝阳的凯迪拉克4S店,目前依然只售卖燃油车,但销售表示,为设有IQ专区,门店已经计划在下个月开始改造。

克莱斯勒因起火风险召回28万辆重型卡车

据外媒报道,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在11月17日提交给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8万辆Ram重型柴油卡车,原因是相关车辆存在起火风险。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型包括2020至2023款Ram 2500,以及2020至2022款Ram 3500卡车。车辆变速器内的压力和热量积聚可能导致变速箱油泄漏,从而引发车辆起火。在3月至10月期间,该公司收到了16起车辆起火报告和1起可能与此缺陷有关的轻微受伤的报告,但该公司没有收到与此缺陷相关的车祸报告。

别克旗舰MPV世纪下线

11月18日,上汽通用别克宣布,首批别克世纪正在金桥工厂内进行最后的整备工作,即将发运全国,将于12月中旬开始交付。该车于本月初正式上市,其共推出六座和四座两种版本,售价52.99万元、60.99和68.99万元,其将与丰田埃尔法正面竞争。该车六座版车型采用了2+2+2的空间布局,第二排提供两张全尺寸的高级Nappa真皮宇航座椅,第三排也为独立座椅,并且其座椅骨架和第二排一样,且拥有丰富的功能,保证了乘坐体验。四座版更是极其奢华和私密,在前后排座椅之间,配备了32英寸可升降智能屏、拥有智能交互体验的160度云感座椅、专为后排聆听体验打造的Bose Executive Edition悦尊音响系统,以及拥有多种场景联动模式的流星雨星空穹顶。辅助驾驶方面,别克世纪引入同级领先的eCruise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技术,通过全车搭载的22个同级领先的感知硬件,提供20项高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动力方面,世纪将配备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可输出23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预售:35.58万起

11月18日消息,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发布四款车型,预售区间为35.58—41.58万元,按照此前规划,新车将于12月16日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于中大型MPV,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mm(无车顶行李架为1765mm),轴距为3060mm,侧面使用了多线条,颇具力量性,尾部就比较平淡,配有小型车顶扰流板,隐藏式排气等。格瑞维亚全系标配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同时也标配膝部安全气囊。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可输出24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但遗憾的是,同样仅提供前驱版。

吉利几何熊猫MINI亮相

日前,在最新一批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我们发现了吉利旗下几何熊猫MINI的申报信息,新车定位微型纯电动车。车辆外观设计上方正、呆萌,小巧的车身极具设计感,尤其是圆形的大灯,搭配前脸的撞色设计,看上去颇有“熊猫”的影子。车辆的配置整体较高,车顶还可选装全景天幕,以及多种样式的轮毂造型,车辆虽然定位微型,但是整车的配置水平不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1610)毫米,轴距2015毫米,车身较大于宏光MINI EV,同样采用双门四座的布局。动力系统方面,电动机功率30千瓦,将会搭载由国轩高科提供磷酸铁锂电池,续航信息暂未公布。

波兰汽车品牌将使用吉利SEA架构生产电车

近日消息,吉利汽车正式宣布与波兰电动汽车企业EMP(ElectroMobility Poland)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EMP旗下的IZERA品牌将使用SEA浩瀚架构打造纯电动车型,首款车型将是一款SUV,预计2024年问世,未来还将研发旅行车以及两厢车等等。综合信息来看,IZERA首款纯电动产品将会是一款紧凑型SUV,其将拥有两种造型,一种是普通SUV,一种则是掀背SUV,外观是典型纯电车的风格,科技感十足。动力部分,该车并未有更多信息,作为参考,基于SEA架构平台打造的smart精灵#1搭载一台200千瓦电机,峰值扭矩343牛米,配备66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35公里和560公里两种。

蜂巢能源披露科创板IPO招股书,2021年研发费用占营收比重达16.18%

11月18日,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科创板IPO获得受理。招股书显示,蜂巢能源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38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19.42%,业绩保持高增长。招股书显示,蜂巢能源2021年研发费用达到7.24亿元,同比增长90.43%,占营业收入的16.18%;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5.72亿元,已经达到了2021年全年研发费用的近79%。截至2022年9月30日,蜂巢能源共计拥有境内授权专利2,979项,其中发明专利468项。根据中汽中心全球汽车专利大数据平台公开信息,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1-6月,蜂巢能源动力电池专利公开量分别为586项、878项及568项,分别位列中国动力电池专利公开量创新主体排行榜单第一、第一及第二。

中兴通讯与黑芝麻智能达成战略合作

近期,中兴通讯和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黑芝麻智能)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订仪式。根据计划,双方将基于各自在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车用操作系统等领域积累的优势,在产品研发、生态协同、项目方案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车用基础软硬件平台,提供“本土芯”+“本土软”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建立本土高性能汽车电子生态联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