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过第300万辆新能源车大关,比亚迪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2022年11月19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不可否认,2022就是比亚迪创造各种纪录的一年。而就在本周,这家势头正旺的车企再度迎来了里程碑时刻——第300万辆新能源车的下线。

活动上,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十分自豪的谈及,“从第1辆到第100万辆,我们用了13年;从100万到200万,我们用了一年;从200万到300万,我们仅用了半年。”

的确,如他所言,比亚迪实现量变的速度,远超所有人的想象。当然,无疑也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后的结果。

与此同时,王传福带来了许多战略规划层面的消息:譬如,比亚迪将推出全新百万级高端品牌——仰望,将于2023年一季度正式发布亮相首款车型。而除仰望品牌外,比亚迪剧透还将在2023年推出一个具有专业性、个性化的全新品牌。

未来,会形成比亚迪品牌(王朝、海洋)、腾势品牌、仰望品牌、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的家族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的诸多细分市场。

看到这里,不禁感叹,眼前这家车企无疑已经顺利实现在售产品款款“爆款”的目标,并且插混与纯电两条技术路线,极不容易的做到了齐头并进,互相之间的“内耗”也不明显。

年初,王传福所说的那段话:“我们凭借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颠覆性技术,坚持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条腿走路,即将迎来技术、产品和市场的爆发。”显然,没有食言。

而在迈过第300万辆新能源车大关之后,比亚迪的野心同样毫无保留的被全盘托出。当然,可以预见的是,按照目前的月销表现与增势,只要不出太大意外,四个月后这家车企还会顺利迈过第400万辆新能源车大关。

只不过,作为较为冷静的旁观者,还是想要送给不断触及一个个里程碑时刻的比亚迪一句话,就像今天文章标题所写到的那样:“考验才刚刚开始。”

首先,将视线聚焦在插混板块,必须直面吉利、长安、长城等等自主品牌的围攻,DM-i能否在多维度长期保持绝对的领先优势。已然成为留给这家车企的第一道难题。

其次,纯电板块,随着特斯拉、“蔚小理”、包括极氪、问界等竞争对手的发力,终端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只能用夸张所形容,而比亚迪能否在短期内补齐自身在智能化维度的相对“短板”,则是留给它的第二道难题。

再者,相比曾经总年销仅几十万辆,此刻比亚迪的体量早已成长为动辄几百万辆,所以第三道难题,则抛给了这家车企与之配套的营销体系、经销商体系、用户服务体系。

进而,衍生出的第四道难题,就是随着车主基数的日趋庞大,比亚迪必须对于产品质量层面,有着更高的标准与要求。换言之,当成为所有新能源车企中绝对的佼佼者,无疑更应该爱惜品牌口碑与自身羽毛。毕竟,这才是其可持续发展最根本的要素。

至于第五道难题,更多集中在明年比亚迪即将推出的几个全新独立品牌。不可否认,想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巨头,冲高之路固然要走,但肉眼可见的挑战也明晃晃的摆在那里,阶段性结果能否彻底如愿,同样存在一定的变数。

最后,存在些许悬念的,还是比亚迪在海外市场大肆扩张后,究竟会收到一份怎样的反馈,能否提供给其销量端足够的支撑。而该维度表现得好与坏,很多人也都在时时刻刻关注。

总之,就过往经验,这个世界上绝没有一蹴而就的伟大,有的只是厚积薄发后的绽放。上述六道难题对于比亚迪来说,无疑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接下来,由衷地希望其可以戒骄戒躁,实现更大的突破。

身处电动化转型的滚滚浪潮中,做最出色的“弄潮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