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化如同小改款,斯巴鲁全新翼豹洛杉矶车展首发,动力真该吐槽

2022年11月19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现在人们对斯巴鲁的了解,可能只限于森林人和傲虎,像翼豹这种两厢轿车,早就被遗忘得一干二净。近日,2022洛杉矶车展上,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正式首发。当然,这款车在国内销售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0。

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

全新一代翼豹的前脸变化说不上有多大,但确实有不同,第一眼不至于让人热血沸腾,可看久了之后,发现这套内敛的造型,还是挺动感的。

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

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

其实,全新一代翼豹的内饰更加过分,感觉好像仅仅换了一个大屏幕和全新的方向盘,整体甚至称不上有美感。不得不说,让一群脑子里整体只想到齿轮与金属零件的工程师去想什么造型设计的东西,太为难他们了。

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内饰

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内饰

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内饰

斯巴鲁研发全新一代翼豹的精力,基本都用在机械上面。它采用全新的车身框架结构,并在关键位置添加特殊的粘合剂,抗扭刚度提高了 10%,且能减轻重量。它还配备了独特的双齿轮齿条电子助力转向,这可是斯巴鲁WRX的同款配置转向的响应以及手感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内饰

直到最新一代车型,斯巴鲁翼豹依旧搭载左右对称全轮驱动系统,并继续采用主动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也是标准配置,至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同样还是他们的招牌技术。

可惜,它有一副很弱鸡的动力,2.0L发动机没有配备涡轮增压,最大马力152匹,峰值扭矩197牛·米,匹配可模拟8速的 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就如马自达3昂克赛拉那样,光有一副好操控,动力则全靠吼。

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内饰

当然,对于动力稍微有点追求的用户,斯巴鲁还是提供搭载2.5L发动机的RS版本,同样也没有涡轮增压,最大马力182匹,峰值扭矩241牛·米。利用排量的优势,可以跟本田思域稍微较量一下。

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

提到斯巴鲁翼豹,对车的一知半解的人,第一反应会想到性能。事实上,斯巴鲁翼豹仅仅只是操控更好的“买菜车”,真正配得上性能标签的只有斯巴鲁WRX以及性能更彪悍的斯巴鲁WRX STI

不可否认,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在强调操控的“买菜车”中,确实有它独特的亮点。可惜这个年代,光靠操控吃饭的车往往没饱饭吃,前几年还算混得可以的马自达,现在都卖不出多少辆车,对于斯巴鲁全新一代翼豹这种死脑筋一般的产品策略,未来恐怕更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