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EA888发动机,63.28万起,新款奥迪Q7还有机会吗

2022年11月19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不久前,2023款奥迪Q7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3.28-80.48万元,推出3款车型,并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

外观方面,由于只是年度改款,所以新车外形并没有调整,依旧使用八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竖状亮银色镀铬饰条,看上去进一步提升前脸的厚重程度。侧面平直的线条过渡勾勒出稳重成熟的轮廓造型,提供7种外观车色、5种轮圈样式选择,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服务。

内饰部分还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奥迪虚拟座舱设计,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1+8.6英寸上下双屏组合而成,科技感十足。同时在材质方面,使用了木纹饰板以及大面积软性皮革材质,整体豪华感可圈可点。

新车也对配置进行了小幅度修改,45TFSI S Line运动型增加了泊车辅助系统,55TFSI S Line运动型与55TFSI S尊贵型增加了方向盘电动调节及加热功能;55TFSI S尊贵型还升级了主动式车道保持以及交通标示识别功能。

动力方面是这次Q7最大的升级,尤其是45TFSI车型,换装了最新的EA888 Evo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370Nm。

第四代EA888的升级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在燃油喷射系统、涡轮增压系统、燃烧系统等多方面。比如喷射系统压力方面提升到了350bar,更大的喷油压力可以让汽油能得到更好的雾化,从而降低污染物排放,达到更高的环保标准。

换装更新的涡轮增压器,更出色的耐高温效果可以提供更优异的性能表现。因此新款Q7 45TFSI车型最大马力提升到265匹。

不过Q7现在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动力,而是产品力比不上竞品。这一代奥迪Q7其实是第二代车型,它在2016年就已经完成换代,但由于换代之后外形相比初代的霸气造型落差太大,看起来像是一台Q5 Plus,所以第二代Q7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

为了挽救市场,2020年的时候,奥迪对Q7进行了中期改款,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全面革新,算是弥补了一些劣势。不过可惜的是X5和GLE集体换代,并且产品力明显要高出一截,这也导致Q7在面对竞争中处于劣势的局面。

随后Q7使用了官降以及现如今通过降低售价,从而达到以价换量的目的。奈何宝马X5加长后进行国产,价格反而和Q7差不多,这一下子就把所有客户给带走了。

奥迪如果还想继续保留Q7的话,那么现阶段应该对该车进行换代,毕竟16年到现在都有6年时间了,理应到了一台车更新的时间点。不过可惜的是,最近都没有听闻Q7要换代的消息,看来这一代还需要继续挺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