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CEO“偷鸡不成蚀把米”,背后是巨大的焦虑和压力?

2022年11月19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最近成了社交媒体关注的焦点,这皆因为一场网络直播。

用不少网友的话说,原本刘涛想趁着潮州特斯拉“失控”的热度,安利一波智己L7的操控和性能。但没想到这场直播秀却涉嫌高速违停、超速、变道不打灯等多项违章,再加上刘涛不标准的握持方向盘姿势,引来评论区一阵“嘲讽”,可谓现实版的“偷鸡不成蚀把米”。

再往前看,11月17日,也就是潮州特斯拉“失控”事件发生后,刘涛在社交媒体上发打油诗,疑似暗指特斯拉,不过后续内容很快被删除。

先是社交媒体发文炮轰,后是开直播却意外“翻车”,在不少业内人士眼中,刘涛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神操作”,背后其实是巨大的焦虑和压力。

众所周知,智己是由上汽、阿里、张江高科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可谓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标标准准的富二代。传统车企的经验优势,加上海量资源扶持,其他造车新势力眼羡不已的技术加成以及高达百亿资金的保障,智己汽车俨然天之骄子。

以智己L7为例,仅仅是为了打造完美的水滴型曲线,就投入了千万级的研发费用,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整个智己L7的研发和资金投入有多大!

然而,花重金打造的智己L7,市场表现却远远没有达到预期。

自六月中旬全国开启交付以来,智己L7的单月最好销量也不过是9月份的1019台,而最近的10月份只有860台。综合来看,自6月开始交付截止到10月底,也只有3905台。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网络上流传了一份《关于鼓励员工购买智己L7-SAIC智行版 公司特别奖励方案》,里面提到了上汽内部员工购买智己L7,优惠达到了11万元。可见市场端遇冷的智己L7,已经把触角伸向了内部员工,智己L7当下的市场处境可见一斑。

尤其是对比智己L7一直以来的对标对象蔚来ET7,蔚来ET7在售价更高的情况下,做到了单月销量破三千台,好的月份甚至破了四千台,这无疑给智己L7好好的上了一课。

举个例子,父母花重金把孩子送进重点学校,希望考个985或者211,但结果连普通的本科也没考上,对于望子成龙的父母来说,此时此刻心里会有多失望了?

所以,巨大的反差带来的焦虑和压力,是此时此刻摆在刘涛面前的。

众所周知,资本的钱从来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他们投资一个项目的目的不是为了做慈善,而是赚取更大的利益。

对于股东方和高层来说,短时间的销量不景气,或许还能容忍,但时间长了的话,再坚定的耐心都会消磨殆尽。尤其是对于这种造车新势力和科创公司来说,更是如此。

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为例,他已经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做出了示范。收购推特公司之后,立马开除了那些拿不出业绩也不愿意加班干活的高管,而其他完不成规定任务的员工,随时随地都会被管铺盖滚蛋。

未来的半年,对于刘涛和他操盘的智己来说十分的关键,假如这半年智己L7销量攀升到三千多台,类似于蔚来ET7那样,一切都还好说,伴随着后续车型的补充,局势或许会持续乐观。假如智己L7一直延续当下八百多台的销量势头,甚至销量进一步下滑,那情况就真的不好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