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进度!比亚迪回应海豚空调粉末事件,并给出方案

2022年11月19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前几天,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车已经正式下线。作为自主品牌,没想到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发展速度如此之快。根据战略计划,比亚迪未来将形成王朝系列、海洋系列、腾势品牌、仰望品牌以及专业个性化全系品牌五大矩阵,可想而知比亚迪在销量方面的上升空间还很大。

不过,随着车型的增多、体量的增大,比亚迪近期也收到个别用户的投诉,反映海豚车辆空调有白色粉末吹出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车主担心粉末会危及自身健康安全。比亚迪经过调查后于11月18日做出了回应,首先告知了粉末的成分,然后向车主致歉,同时也给出了解放方案。具体的内容是怎样的?我们一起看看。

比亚迪表示,收到车主投诉后,他们高度重视,并展开了调查,委托了两家第三方权威机构对空调粉末成分进行检测。检测的结果表明,出现空调喷出白色粉末的现象,是因为海豚车型个别空调蒸发器异常引发。所喷出的白色粉末的成分,则是氢氧化铝(常用于胃药),对身体无害。

而且,比亚迪的这份说明中还补充到,“车内空气中PM2.5浓度均小于50微克/m3(空气质量评价PM2.5:0-50微克/m3为优),远低于国际化学品安全的吸入浓度限值4000微克/m3。粉末以大颗粒为主,通常会自然沉降在车内底部。如不慎吸入,也会被鼻腔吸附过滤,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一句话概括就是,海豚空调吹出来的粉末,是不会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的。

当然,比亚迪也表示对那些出现该现象的车型用户深表歉意。如果大家还担心的话,还可以到店免费检测,如果检测发现车辆存在空调吹出白色粉末现象的,可进行蒸发器免费更换以及空调管道清洗,以彻底解决。

在这份说明的结尾,“以彻底解决”这几个字眼,能证明比亚迪已经找到了发生该现象的根源,对这一问题有足够的解决信心;比亚迪还通过两家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消除了大家对粉末成分的疑惑。

庆幸的是,检测结果表明该粉末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出现该现象的车主或者说比亚迪车主也可以安心了,不放心的还可以去进行免费检测。

以上,就是比亚迪针对海豚空调粉末事件的最新进展以及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