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一号创业神车”北汽制造鲸卡T7能否突破现象级表现?

2022年11月19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从2019年开始,不断有媒体报道了“大吨小标”,轻卡不轻事件。主管部门开始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整治小卡超载超重违规行为。在这种背景下,合规合法的蓝牌轻卡,3.7米货厢的小卡车型,成为各大车企抢占细分市场的重要利器。

2022年1月,作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北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号称“大一号创业神车”的小卡车型鲸卡T7,加入到竞争越发激烈的市场争夺战中。今天,我们回头再去看这款车,似乎还未曾嗅到北汽制造小卡单品车型在市场中胜出的味道。但是,从曝光的参数配置来看,T7在承载能力、产品性能、品质标准、设计风格等方面,均被赋予了超越同级品牌小卡车型现象级表现的能力。

“更大一号”,看着就大!

对于广大的卡友来说,承载力即“第一生产力”,意味着拉货越多创造价值的可能性就越大。北汽制造鲸卡T7无论在容积还是载重方面均比同级“更大一号”,承载力堪比轻卡,其货箱尺寸达到3700*1780*380mm,货箱钢板厚度达到1.5mm,安全装载更放心。同时,T7长达160mm的腹高轻卡级直通大梁,采用一体冲压成型工艺,承重能力出色。再加上7片13mm厚3级渐变钢板弹簧及2.5T轻卡级后桥,T7承重能力相对同级提升了25%。一句话,北京制造鲸卡T7确实很优秀。

乘用化设计,小卡也可以更舒适!

北汽制造鲸卡T7采用了乘用化设计语言,相对于传统轻卡微卡造型更具高级感。双梯形前脸搭配大面积中网,嵌有银色质感车标,立体切割大灯炯炯有神。车内采用经典T型中控简洁实用,7英寸多功能触控显示屏集成多种智慧功能,方向盘采用三幅式平底设计不仅运动感十足,更带来高达1010mm的腿部大空间,远超同级水准。此外,其1760mm的超宽驾驶室保证宽适的乘坐空间,人体工程学座椅符合国人体型,久坐不易腰酸和疲劳。这样一款突破小卡传统乘用空间布局的车型,确实是做到了以用户需求未出发点而进行用户开发。

超越现象级的的硬实力!

5万级鲸卡,开起来什么感觉?“更大一号的创业神车”北汽制造鲸卡T7在动力水准、操控实力、安全性能等方面充分考虑用户的需求,为卡友带来了全维领先的品质小卡用车体验。

搭载神车动力同平台全新一代五菱柳机,1.6L/2.0L的黄金动力组合马力分别高达124/144PS,技术更新、动力更强劲。操控性能上,北汽制造鲸卡T7标配了电子助力转向,方向盘轻盈好开。更难得一见的是,T7还为卡友全系标配了同级少见的转向主动回正功能,可帮助卡友在转向过弯的时候主动回正,方向盘纠偏。此外,T7还配备了大灯高度调节、电动门窗、安全带未系提醒、ABS等丰富的安全、科技、便捷配置,带给卡友更多驾乘安全和驾驶便利性。而双模9+9超大刹车助力泵的加持,令T7拥有更短、更安全的刹车距离。正向研发的长车头车身结构设计,令T7前悬达到领先的730mm。在硬核实力加持下,T7轻松通过乘用车 GB 11551-2014 汽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法规要求,这在小卡车型领域,也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军工基因,助力国产自主品牌的现象级突破!

作为新中国第二家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北汽制造在71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与时代同命运,以国防需求为出发点进行设计研发。1951年受命令研制出了中国第一辆摩托车;1963年开发出中国第一辆轻型越野车——BJ210;1965年BJ212问世并正式列装部队,至今已累计生产超过200万辆。在传承中创新,2020年,北汽制造揭开新的篇章,在青岛建设数智化制造基地,基地四大车间及发动机工厂生产线综合自动化率均达到了90%以上,为北汽制造的生产更加透明、高效和智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大一号创业神车”,鲸卡T7是北汽制造布局小卡市场的重要一环,能否用实力超越现象级表现,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未来,T7能否破局,既是北汽制造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迈向高阶的奋进之路,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