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电磁战在西北高原打响!印指挥官目瞪口呆,无奈承认差距悬殊

2022年11月19日 23:1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4日的报道称,日前我西藏军区某合成旅在海拔4500米的陌生地域组织了一场电子对抗分队女兵强化训练考核。这场电磁战在西北高原打响之后,印度前线指挥官目瞪口呆,因为印度军队根本就没有这样的电子对抗能力,甚至他们都没有专业的电子对抗部队。面对我军具备的电子对抗能力,印军高层也不得不承认双方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

电子对抗就是敌对双方为削弱、破坏对方电子设备的使用效能、保障己方电子设备发挥效能而采取的各种电子措施和行动。一般来说,电子对抗分为三个方面,它们分别是;电子对抗侦察、电子干扰和电子防御。而且,电子对抗可以按照电子设备的类型进行细分,也可以按照配置部位进行细分。

分析人士认为,我军在西北高原开展的电子对抗训练,主要针对的就是无线电通信对抗。一旦敌方的无线电通信被干扰,那他们的部队就彻底失去了‘眼睛’,在无法获得指挥部命令的情况下, 敌方的士兵就是一盘散沙。由于印度山地部队不具备电子对抗的能力,所以他们在前线部署的军队即便是再多,也没有任何的作用。对于我军而言,这样的电子对抗只是牛刀小试,我们机载电子对抗系统才是现代最主要的电子对抗手段。

为了证明自己的军事实力,印度在前沿至少部署了三个中队的战机,而印度这些战机主要包括幻影-2000、苏-30MKI、米格-21Bison。分析人士认为,印度空军在作战体系的配置上,已经是非常出色了,这三款战机的组合如果对战巴基斯坦,那巴基斯坦空军将没有还手之力。但是,相比于印度空军的‘三板斧’,我空军战机的种类更为齐全,而且我军战机还具备战术级别的单机电子对抗能力,战役战术级别的随队电子对抗能力以及大型电子对抗机。面对我空军这样的装备,印度想要凭借苏-30MKI单机的电子对抗能力占据优势,是根本不可能的。

有军事专家认为,印度山地部队的电子对抗能力基本没有,而且其兵员素质也决定了印度陆军山地部队根本就不具备电子对抗能力。在现代化的战争中,如果己方无线电被干扰,那部队将变成一盘散沙,单靠各部队指挥官自己的想法根本无法应付战场瞬息万变的环境。这也是印军前线指挥官承认双方战斗力相差悬殊的根本原因。我军在62年已经给印度上了一课,如果这次印度军队继续挑衅,我们完全有能力再给他们上一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