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暗中研制“大杀器”,比原子弹强1000倍,一枚能炸平10个纽约

2022年11月19日 23:1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苏联解体后,美国便成为了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不仅在经济、科技领域上是领先的,其军事地位更是无法动摇的,不仅拥有11艘核航母,还拥有庞大的核武库。为了维持自己的霸权地位,美国十分重视自己在军事上的领先地位,这一点,我们从美国庞大的军费开支就能得知。

在二战期间美国向日本投下原子弹后,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了核武器的强大威力,但是美媒近日发现,美军似乎在研制一款比原子弹和氢弹还要威力强大的武器——三相弹。相当于原子弹威力的1000倍,仅需一枚就可以炸平10个纽约。

与一般的氢弹只是原子弹的裂变引发一次聚变不同,三相弹一般是以氢弹为核心,其弹体和外层涂料上还要包裹一层浓缩铀。其实氢弹属于两相弹,它的原理是一个裂变装置加一个聚变装置,而三相弹则是个裂变装置,中间还夹了一个聚变装置,所以,三相弹的威力自然也就大于氢弹,更加要比原子弹强大一些。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只有美国和俄罗斯两国能够制造出三相弹。而且美国对于三相弹的研究很早之前就开始了,发展至今已经具备可以大量提取并生产的能力,所以说,只要美军需要,美国就能在短时间内走出上千颗三相弹。

受历史原因、地缘位置以及现实观念等影响,美俄之间的竞争只会愈发严峻,最近双方在黑海展开了新一轮较量,有人猜测,美俄之间的剑拔弩张导致全球爆发核战争的风险又提升了一大截

如果说核武器是悬挂在人类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那么三相弹无疑就是这把剑上最锋利的剑刃,美俄虽然可以合法拥有核武器,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强大的武器应该赋予一个国家更多的国际担当和使命感,而不要到处挥舞着核大棒为自己谋取私利。若是美俄之间爆发核战争的话,不仅是美俄会受到牵连,或许整个世界都将跟着一起灭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