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再次放出狠话:我们有发动海战的能力,专家:自信过头了

2022年11月19日 23: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始至终,日本就是一个充满争议的国家。二战时期,日本的所作所为更是受到了多数国家的“鄙视”。然而近些年日本的野心也丝毫没有减弱,这让世界各国不得不时刻警惕。据悉,日本近期对外公开的2021年军费预算显示,总金额高达529亿美元,要知道日本一整年的GDP总产值也不过就是7000亿美元。也就是说,2021年日本就计划将约14%的收入,投入到军事建设中。而一个受到国际法律制裁,只能发展“自卫队”的国家,需要这么多的军费预算吗?这些军费是否真的只用于军事防御建设?我们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日本此次军费预算有两笔开支十分“扎眼”。其中一笔开支是要用于“防御性”导弹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和日本达成同盟关系后,为了确保日本的国防安全,美国便向其提供了技术水平顶尖的陆基宙斯盾系统,所以日本现在大可不必装备“防御性”导弹。另外一笔开支是要用于准航母“出云号”的改造升级。虽然日本对外声称是要进行甲板升级,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自从日本参加了G7峰会之后,野心就再也暗藏不住了。近期,日本一名高官更是叫嚣称: 现在我们有发动海战的能力,必要时刻将不惜为之一战。对此不少军事专家表示,这次日本真是自信过头了。现如今,日本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越发紧张。

近期,俄罗斯海军在日本海域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海军还直接将这一军演计划提前通知给了日本,而日本却表示,希望俄罗斯海军对这次军演“合理考虑”,确保日本的航运安全。由此可见,日本对于俄罗斯的频繁军事活动完全就是“敢怒不敢言”,这样的日本还有胆发动战争?

不过,对于日本逐渐暴露的野心,各国也都不能不当回事。据悉,目前日本已经成功完成了对“出云”号第一阶段的改装。对于日本近些年军事力量的不断发展,军事专家曾一度认为,日本已经逐渐成长为美国的真正敌人。而现在日本在拥有航母技术的前提下,不断对“准航母”进行改造升级,无疑是在为日后开战做充足准备。可想而知,一旦脱离美国的管控,日本军事实力再回巅峰并无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