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漫游在元宇宙世界里,揽巡便是一汽-大众SUV战略交出的最佳答案?

2022年11月20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元宇宙的尽头,或许只是一场虚拟世界“巡梦之旅”。

11月18日,一汽-大众举行了行业首场元宇宙游戏形式的线上发布会,而这场发布会的主角正是“硬核大五座SUV”揽巡Tavendor,这是一款被一汽-大众寄予厚望的全新SUV,也是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收官之作,揽巡在补全SUV战略最后一块版图的同时,更以突破传统的创新上市方式,为用户描绘了一幅硬核大五座SUV出行蓝图。

关于揽巡的价格也在这场虚拟发布会中揭晓,揽巡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49万-32.59万元,揽巡 380TSI 四驱 R-Line 首发版也在列其中,这是一款预售期间内的“明星款”车型,在380TSI 四驱R-Line 巡游版基础上,提供了0元可享价值万元的豪华装备包福利,包括21英寸轮圈、主动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Top View 全景可视泊车系统、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后排隐私玻璃等等。

为了进一步彰显诚意,揽巡也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政策回馈用户,即日起至11月30日,用户可享受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首付6万起/最低日供79元金融政策以及5年5次免费基础保养等等。

对于揽巡的外观造型,有网友评价:这是一汽-大众SUV家族最美的一款车型。实际上,揽巡的确在设计造型上下足功夫,前脸采用最新的“灵牛”设计语言,突破家族式的中网增加了熏黑的细节处理,进气格删两侧熏黑处理的ID.Light大灯组,官方称之为“光明之火”。

气势磅礴的揽巡胜在尺寸上,作为主打“大五座”SUV的车型,揽巡长宽高分别为4949/2015/1772毫米,轴距2980毫米,注意车宽超过2米的揽巡是家族当之无愧的“最宽SUV”,大空间赋予揽巡656L的后备空间,此外,灵活的座椅布局也帮助揽巡足以满足全家出行的各种场景。

车尾部分的揽巡是饱满且运动的,车顶部分延伸出了一块扰流板,下方采用了烈焰X的大尺寸贯穿式尾灯,以及双边四出的银色排气装饰,运动感十足。

来到车内,揽巡内饰设计采用了化繁为简的设计语言,Freestanding悬幕连屏的设计将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中控屏支持无线手机互联,并且UI设计界面也进行升级处理。配置上,揽巡全系标配Clean Air 3.0的空气净化系统、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多达30色的氛围灯很好地烘托出揽巡车内温馨且科技的空间感。

动力上,揽巡采用330TSI+2WD、380TSI+4WD两种不同的黄金动力组合,380TSI车型搭载的是2.0T EA888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千瓦,最大输出扭矩350牛·米,搭配7档湿式手/自一体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9.1秒,百公里油耗8.68L,并且380TSI版本配备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Active Control 7种驾驶模式帮助平稳应对各种路况。

此外,揽巡还配备IQ. Drive智驾管家,这套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Travel Assist 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 预碰撞安全系统、Pre-Crash 高级预碰撞保护系统等诸多科技功能。

2018年是一汽-大众迈入SUV时代的元年,四年时间里,一汽-大众先后投放了探歌、探岳家族、探影、揽境四款SUV车型,实现了“一年一款SUV”的愿景。从无到有、从有到盛,一汽-大众凭借强大品牌号召力成功在SUV市场站稳脚跟,今年4月,一汽-大众SUV家族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

要知道,一汽-大众SUV家族成长的这四年里,汽车行业迎来百年未见之大变局,电动化时代来临,燃油SUV市场被进一步瓜分,那么一汽-大众的SUV是如何做到备受欢迎的呢?笔者认为,恰恰是一汽-大众始终洞察国内消费环境的需求,比如探岳主打实用、性价比,探歌和探影主攻个性化市场,揽境主打6、7座市场,每款车型都有非常细分的市场,而“大五座”SUV市场则始终缺少一款主推车型,所以这便是揽巡的时刻和重担。

我们最早接触到“大五座SUV”概念其实是从UR-V开始的,很多家庭对6、7座SUV没有那么强烈需求,而“大五座SUV”的二排空间非常吸引这部分群体,揽巡在满足空间的同时,在设计、智能化程度以及驾控乐趣上更进一步,作为更新一代的产品,笔者认为,揽巡是更符合当下潮流审美的车型,这也是揽巡未来在市场中的优势所在。

揽巡的入市补齐了一汽-大众SUV产品战略的最后一块拼图,它不仅将为一汽-大众拓展新细分市场,更是要帮助一汽-大众SUV家族向着“下一个百万辆”时刻进发,期待下它今后的市场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