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航母在南海吃亏后,为找回面子调来大批军舰,结果再次吃大亏

2022年11月20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海军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他拥有11艘航空母舰,还拥有数千架战斗机,使得美国海军成为了世界第二强的空军,而美国也一直将海军作为自己的主力部队,因为美国在全球各地都拥有大量的军事基地和海外资产,所以海军是美国维护海外利益的重要力量,自然也就受到了美国军方的重视,有人曾经说过,全世界所有国家的海军集合起来,估计都不一定打得过美国海军,这也就体现了美国海军的实力,不过最近的美国海军却吃瘪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美国一直宣扬在全世界海域内的航行自由,而美国海军则一直在实现这种所谓的自由,他们多次派出军舰侵入他国领海,被批判后还大言不惭的狡辩, 多次同其他国家的海军发生对峙事件,可以说美国是世界和平的搅屎棍,然而美国最近在南海却吃了大亏。

上个月美国海军的里根号航母和其他舰艇组成了第70特混编队,进入了南海海域,而这个特混编队在敏感海域被我国军舰包围,6艘海军军舰将里根号航母围在了中间,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航母毫无还手之力,连数量庞大的舰载机群也无法起飞,最后美军的航空母舰在多艘中国军舰的护送之下被送出了该国海域。这件事可真是让美国丢了大脸,毕竟曾经的美国在世界各国都玩着自由航行,而别国也是有苦难言,如今除了俄罗斯敢硬刚美国之外,中国的做法自然让美国吃瘪。

而美国海军自然不甘心,抽调了第7舰队的部分军舰前往该海域支援航母,然而当这些军舰到了之后,美国人才发现,他们的行踪早已暴露在了我国的侦察之下,这使得海军的电子设备不敢随意开启,以免被对方捕捉到信号,而舰船也显示有岸基导弹在捕捉舰队的信号并锁定位置,一旦舰队被导弹锁定,那么将是一场灭顶之灾,所以就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海军仓皇的退出了南海海域。美国这次吃瘪也不敢轻易声张,本来自己就理亏,这次也让美国好好长了个教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