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起买2.89米轴距SUV,一箱油能跑1700公里,还看啥CR-V

2022年11月20日 18:5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刘慈欣的科幻小说《三体》中描述了一种名为“二向箔”的武器,能将攻击对象所处的空间维度降低,例如将三维空间降低为二维空间,这也是“降维打击”一词的出处。

在汽车市场,或许四十年前国外品牌对国内汽车制造厂的产品算是降维打击,而近些年来自主品牌在合资品牌紧凑SUV的价位,就能给到最长2.89米的轴距,还有插电混动系统,一箱油最长能跑1700公里,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降维打击”。

广汽传祺 影酷

厂商预售价: 13.20万~17.20万元

车身轴距:2750mm

动力总成1:1.5T(177Ps 27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2.0T(252Ps 400N·m) + 8挡手自一体

动力总成3:2.0L(140Ps 180N·m) + 2挡DHT(油电混动)

广汽传祺在8月18日开启了“影”系列第二款车型影酷的预售,预售价为13.20万~17.20万元。共三个动力版本,分别是:

1.5T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的“超新星”版本,起售价为13.2万;

2.0T发动机匹配8AT的“中子星”版本,起售价为14.5万;

2.0L AKT发动机匹配2挡DHT的“双子星”版本,起售价为16.2万元。

16.2万别说买CR-V的混动版本,连燃油CR-V最低配(手动)还差了8000块。

在只开了四天的成都车展上,广汽传祺确定了影酷将在9月25日上市,不过只有1.5T版本将会在上市后开启交付,而2.0AKT混动版本要等到11月才会开始交付,2.0T燃油版则要等到12月才能交付。

影酷和此前搭载丰田THS混动的传祺GS8不同,搭载的是一套来自广汽自研的GMC2.0混动系统,使用了一台最高热效率高达44.14%的2.0L发动机,其WLTC工况油耗为4.76L/百公里,而丰田RAV4荣放双擎在更“虚”的NEDC工况下,油耗也不过4.7L/百公里。

此前在广汽传祺的活动中,影酷用50L容积的油箱,跑出1711公里的续航。虽然这种续航都是在极限工况下测得,真实用车环境下肯定跑不出,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广汽这套GMC2.0混动系统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哈弗 神兽

厂商指导价: 13.00万~16.58万元

车身轴距:2800mm

动力总成1:1.5T(184Ps 275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1.5T(154Ps 233N·m) + 2挡DHT(油电混动)

动力总成3:2.0T(224Ps 347N·m) + 7挡湿式双离合

传祺影酷一样,哈弗神兽同样有三个动力版本:

1.5T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版本的起售价为13万;

2.0T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版本的起售价为14.7万;

1.5T发动机匹配2挡DHT版本的起售价为15.38万。

混动版本比本田CR-V最低配(手动)便宜了一万六千块。

由于神兽上这台1.5T发动机并不混动专用,热效率不像影酷上那台2.0L AKT发动机高,再加上神兽比影酷重了110公斤,因此其WLTC油耗为5.5L/百公里。

不过神兽的优势在于哈弗的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是自主第一梯队,能承受更大的扭矩,因此哈弗车型的加速一向都很快。即便是神兽的DHT(混动)版本,其0-100km/h加速也仅需7.7秒。

长安UNI-K

厂商指导价: 14.59万~19.89万元

车身轴距:2890mm

动力总成1:2.0T(233Ps 390N·m) + 8挡手自一体

动力总成2:1.5T(170Ps 255N·m) + 6挡三离合(插电混动)

对于长安iDD混动, 此前我们多次介绍过其本质是欧系车企落后的单P2电机架构,由于内燃机无法为电池充电, 因此电池在亏电后的油耗会非常难看。

长安的解决方案是给iDD车型配上一块大电池,UNI-K iDD搭载的电池容量就达到了30.74kWh,与比亚迪海豚低配的电池容量相当。不过受制于UNI-K本身是一辆轴距近2.9米的大车,再加上大电池,UNI-K iDD的车重来到了2.45吨,纯电仅为130公里(NEDC工况)。

结论其实很明显了,UNI-K iDD并不是一辆产品力全面的SUV,其优势在于空间大,更像是一台低配版的理想ONE。适合那些家里有充电桩,能按时充电的城市居民作为家用车。

如果能满足上面的用车条件,那么UNI-K就显得性价比很高了:2.89米的轴距无论是全家出行,还是偶尔载物,都能装得下。而30.74kWh的大容量电池,也足够市区代步出行使用。毕竟尺寸同样大小的纯电SUV,售价也都不会低于18万,而在长途出行上,UNI-K iDD虽然油耗不低,但至少不用抢充电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