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一汽-大众揽巡Tavendor:燃油时代最后的疯狂

2022年11月20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其实,从一定程度上讲,买车和买房一样,同样的尺寸,有人就喜欢房间数量多一些的户型,方便过年过节多人居住,相反,有人就喜欢大两居、大三居的设计,甚至是大一居,只为住着舒服,而【汽车维基】认为,揽巡Tavendor,作为中大型五座SUV市场的新物种,就非常对那些喜欢住大两居、大三居的人的口味。

特别是在【汽车维基】经过了为期4天的试驾体验后深有感触,原来拥有一辆“开着舒服,坐着得劲”的车是这么爽的一件事。

最重要的是,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收官之作,揽巡Tavendor并没有选择“躺平”,而是向我们展示了大众30余年的品牌和技术积淀之余,还带我们体验了一把几乎在新能源车型上才能看到的“灯光秀”,这或许是一汽-大众在燃油时代里最后的疯狂了吧!

很不大众

不瞒各位,【汽车维基】在取车的时候,离老远就看到了这辆白色的揽巡Tavendor停在那里,可能是因为“白色显胖”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真的离得太远,当时第一眼看上去并没觉得它和之前发布的“大哥”揽境有啥不同,可当着车后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首先,负责任地说,当你站在揽巡Tavendor面前,肉眼真的难以察觉,到底是它大还是揽境大,因为它和揽境的轴距是一样的,都是2980mm,但是经仔细上下打量后你会发现,揽巡Tavendor的车身比例要更协调,看上去更“敦实”。

原因就像【汽车维基】说的,二者轴距一样,但揽巡Tavendor的前悬和后悬变得更紧凑了,而且,揽巡Tavendor的车宽已经来到了2015mm,比揽境的2022mm还要宽一些,所以它更有力量感、安全感。

其次,正如开篇所述,揽巡Tavendor把一些在新能源车型上才能看到的“灯光秀”搬到了自己身上,又是家族式的日行灯,又是行李架的发光饰条,又是贯穿式尾灯,又是门把手氛围灯,还有照地灯,甚至前脸的灯光饰条一直延伸到了翼子板上,真的挺夸张的,这很不大众

最惊喜的是,揽巡Tavendor前后logo都采用了大众标志性的发光VW徽标,且搭配了智能灯光动态效果,而且,揽巡Tavendor在车内的主副驾驶侧门板以及仪表板上还采用了INS透光饰板,再加上门板饰条、储物盒灯、脚窝灯、中控主副驾氛围灯等多处的30色的氛围灯。

平心而论,揽巡Tavendor由内而外所营造出的光影之美,充满了科技先锋的味道,所以有那么一刻,让【汽车维基】真觉得自己开得是辆新能源车,一点也不燃油。

减即是加

官方介绍,这次揽巡Tavendor的造型并没有一味沿用大众传统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比如奔牛式的前脸造型设计,又或者是行牛角式的引擎盖设计等。

说实话,如果不是特意告知,一般人很难发现这些小心思,但不能说这些设计完全没用,恰恰相反,正是调整了车身线条,改变了设计语言,你才能更好的感知到揽巡Tavendor身上独有的“灵动”与“气势”,才能感知到揽巡Tavendor身上既硬朗野性又温润雅致的特点,才能感知到动与静、力与美之间的灵性觉醒。

所以在【汽车维基】看来,揽巡Tavendor更像是在做减法,设计做减法,更显精致,尺寸做减法,更显稳重,而布局做减法,是为了更显专业。

这里说的“布局”既指座椅布局,也指产品布局。

实际上,【汽车维基】身边有很多人都是属于“喜欢大两居、大三居”的那拨消费群体,这一部分的消费人群很注重品味生活和个性表达,平日里除了会经常出入写字楼、工作室、俱乐部以外,还会有滑雪、冲浪、骑马的使用场景。

因此,对于他们来说,一辆车的空间,不管是驾乘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非常重要。

好在揽巡Tavendor“化繁为简”,仅在车内放置了5个座位,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这么说吧,即便是一米八五的成年男性坐在车内也照样可以灵活调整乘坐姿态,甚至是后备箱也完全仍由你随意躺平。

至于储物空间就更不用说了,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前门板的储物箱、后排座椅侧方储物盒、后备箱折叠挂钩等,不仅数量多、容积大,便于存放日常各类大小物品,位置和设计也非常人性化,能够满足小家庭对于储物空间的多元需求。

【汽车维基】认为,一汽-大众这样的做法是对的,有的时候,减即是加。

甚似电车

最后再来聊聊揽巡Tavendor开起来的感觉。

还记得开篇所提到的,“有那么一刻,【汽车维基】真觉得自己开得是辆新能源车”,为什么又说回了这句话,是因为除了灯光以外,揽巡Tavendor在驾驶平顺性方面的表现,尤其是在NVH方面的实力真的让人眼前一亮,毫不夸张的说,揽巡Tavendor即便是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行驶,其车内的噪声存在感都不是很高,特别是发动机舱传来的噪声,很小,真的会让你误以为自己在开电车。

这次【汽车维基】试驾的是台尾标为“380”的高配车型,搭载的是EA888 2.0T高功率引擎,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搭配的是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相信大家对这套动力总成肯定都不陌生,但实际驾乘体验却别有一番味道。不知道是因为四驱的缘故,还是其2吨的自重,揽巡Tavendor的起步给人感觉非常稳健,而且,随着动力踏板的深入,车子很快就会进入状态,随踩随有,特别是这个时候再一个高速弯,或者是来个变线超车,你还别说,真有点驾驶乐趣,但也只是有一点而已。

它的2.0T及350N·m的最大扭矩,其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搭配4Motion四驱系统,搭配经济、舒适、运动、个性化、越野、雪地等几个驾驶模式,帮助喜欢户外出游的你应对市区、郊区、烂路、雪地等不同路况的罢了。

而且,揽巡Tavendor不仅集成了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Departure Warning车道偏离警报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等一些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还配备了7个气囊,配备了PLA 3.0智能泊车系统、RVC泊车后视影像系统、Pre-Crash高级预碰撞保护系统、TPMS Digital Display主动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MKE疲劳监测系统,以及HOD方向盘离手检测。

可见,为了在国内中大型5座SUV市场混得开,一汽-大众在主被动安全防护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