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路虎揽胜:五、六十万元的大路虎,值得买吗?

2022年11月21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距离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作为行政级SUV里的标杆车型之一,不仅成功吸引到了大佬们的关注,也迎来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有朋友肯定会想,新款换代车型都来了,老款车型的二手车是不是能便宜抄底了?今天咱们就好好聊一聊这二手的路虎揽胜。

抄底不着急,先来复习一下新车型: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目前在售共9款车型,包括3.0T L6高低功率和4.4T V8车型,新车指导价142.8-332.8万元。

深入了解路虎揽胜的朋友都知道,新车普遍存在经销商没有现车和需要加价的情况。在改款换代后,目前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新车的车源紧俏,而老款车型新车热度下降,不再需要加价。所以对于年份较近的二手车行情,多多少少有着一定的影响,但总体来说影响并不大。

虽然上市时间并不长,但全新路虎揽胜已经有了二手车。另外由于目前新车可能需要加价的情况,二手车的价格比新车指导价还要高。比如新车指导价167.8万元的2023款3.0 L6 400PS 创世加长版,现在2022年上牌的准新车可以卖到190多万甚至200万元的价格。当然,时间就是金钱,多花钱提现车。

虽然已经停售,但由于全新车型目前的行情,老款车型的二手行情也一直居高不下,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甚至一些中高配车型的二手价格,已经能买到全新的入门级新车了,如何选择也是很多想要入手路虎揽胜的朋友们都会遇到的问题。

怕故障率高买准新车

从以往的路虎揽胜新车行情来看,短期内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行情都比较稳定。所以如果想买路虎揽胜,比较追求豪华感、科技感以及排面的话,买新不买旧,全新一代的路虎揽胜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准新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以2019款的3.0L车型为例,目前2019年上牌的二手行情在95-120万元左右,适合预算不多,但是又想要消费升级到路虎揽胜的朋友。

需要注意的是,2019款和2020款路虎揽胜3.0L车型发动机不同,2019款为3.0L V6机械增压,而2020款为3.0L L6涡轮增压+电动增压,从可靠性方面来看,更推荐老款的3.0L V6车型,不过3.0L L6车型确实在动力参数上有所提升,在选择二手路虎揽胜时也要注意区分辨别。

如果追求性价比,不考虑车龄的话,可以看看第四代揽胜的初期车型,也就是2013年左右上牌的车型,目前二手车行情最低到50多万元就能入手。

花五、六十万元,能够买到当年新车落地二三百万元的路虎揽胜。对于预算有限,又想要感受体验一下路虎揽胜的朋友,是非常有性价比的选择。

第三代经典适合老车玩家 

由于车龄较长,第三代路虎揽胜的二手行情基本没受到全新一代车型的任何影响,不同年份的二手揽胜价格基本在15-35万元左右。对于这类车型来说,影响价格的因素更多的是整体车况和公里数。

不过同样因为车龄较长,选择第三代路虎揽胜需要考虑到故障率高和维修保养贵的问题。如果不是专业老车玩家或者有一定情怀收藏的话,还是要谨慎入手。

虽然全新一代车型上市,但是因为目前供不应求以及需要加价的情况,让二手路虎揽胜准新车的行情依然坚挺,其实并没有什么抄底的机会。当然目前二手揽胜行情比较稳定,喜欢路虎揽胜的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的不同需求,选择合适的二手车来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