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合资,选择奔腾B70?听听这三位车主的“心里话”怎么说

2022年11月21日 10:22: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同样的价格,为什么这些年轻人选择了自主家轿奔腾B70,而放弃速腾、卡罗拉这些经典合资车?

近一个月来,买车家对多位奔腾B70车主采访,得到了真实的反馈。通过了解他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去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花10多万购买这样一台自主品牌家轿。

奔腾B70的车主有哪些共性?

奔腾B70的价格与合资A级家轿的入门车相仿,但其轴距达到了2800mm,在即便与合资B级车相比,也算当中尺寸较大的存在。与此同时,奔腾B70的掀背GT式造型,动感运动,内饰也极具质感和科技感。大空间、高颜值的特点让它吸引到不少对用车需求明确的年轻人。

普遍来说,在我们采访的车主朋友中,年轻人占多数。不同于长辈们对家轿的印象停留在德系、日系称王的时代。这一代伴随国家经济发展崛起的年轻消费者,他们对车和自己的需求有着直观的认识,品牌因素对购车决策的影响不大。他们更倾向于通过与同级车型的横向比较,对产品力本身有更清晰和客观的认识。

我们采访的第一位车主是在北京打拼多年的女生norah。norah今年27岁,在一家化妆品公司做推广工作。由于经常要拜访客户,上半年运气比较好摇到号的norah有了买车的打算。尽管一开始norah的目标并非奔腾B70,而是她爸爸推荐的速腾。

然而到店实际看过速腾后,并没有让norah感到满意。主要是设计比较硬朗成熟,进到车里用的主要是黑色硬塑料,给人感觉不太时尚。失望的norah走出大众4S店后,顺便逛了下隔壁同样一汽旗下的奔腾4S店,没想到一眼便看中了奔腾B70。

起初我们问她,开自主品牌的车见客户会不会掉档次。norah认为在北京这种遍地有钱人的地方,谁还会用车证明自己?而且norah说自己载过好几个客户,他们不仅没觉得奔腾B70不好,反而都很喜欢这套有国风味道的设计,潮玩元素和经典的东方美学进行有机融合,展现出一种独特的美感。车内的双联屏和大面积的皮质包覆,看着就比同价位的合资车有档次多了。

我们采访的第二位车主是位程序员,简称就叫他小杰吧。小杰今年26岁,目前在中关村一带的互联网公司,平日上下班出行距离较远,早早就有了买车的打算。虽然程序员年薪还不错,但小杰更大的计划在于买房定居北京,所以留给买车的预算设在了10-15万之间。

小杰公司的领导一直推荐像他一样买辆日系,比如卡罗拉,但小杰试了下其他同事的车就拒绝了,先不说除了比较贵的顶配外,基础配置比较少,关键是动力也太肉了。而小杰之所以最终选择购买了奔腾B70,这台车最令他满意的一点就是动力。

小杰说他虽然不刻意追求性能,但毕竟是年轻人嘛,相比父母辈,生活方式自由洒脱,期望强劲的动力带来爽快自由的出行体验。奔腾B70,正好就是那台15万内唯一能买到的2.0T高功率掀背GT车。

对于奔腾B70的动力,另一位车主朋友阿光也是赞不绝口,他购买是奔腾B70的1.5T版,虽不及2.0T推背感那么的强力,但在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打开运动模式,超车加速也一点都不含糊,油门一踩就有。

当然,出色的动力是他们选择奔腾B70的重要原因。而除了动力,舒适性也是车主们频繁提到的优点。

像阿光的老家在北京周边的河北某市,身在北京打拼,阿光一直过着996的生活。阿光的父母会趁着难得的休息日,从老家前往北京,为儿子做一桌美味的饭菜。阿光说,奔腾B70后排空间大,专为中国人身材考量,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无论是购物还是郊游,一家人长途坐着都不会疲惫。爸妈第一次上这台车的时候甚至大吃一惊,没想到现在的国产车做得这么好了。

而且奔腾B70的空调系统功能十分丰富,标配后排出风口和分区温控,再加上使用八层过滤结构的“超级滤芯”,能够有效过滤污染物、净化空气,让一家人对呼吸健康感到安心。特别是在北京这种经常雾霾的城市生活,阿光说他总会开启过滤系统,瞬间感受车内的空气变得清新。

除了不俗的动力和舒适性,奔腾B70采用先进的电子架构所带来的诸多智能配置也是它的“加分项”。阿光表示自己有时候跑长途,奔腾B70这套L2级驾驶辅助系统就特别省心省力,路上只需要扶着方向盘就行。

身为程序员的小杰对奔腾B70的智能车机体验则更为敏感,认为其搭载的D-Life 5.2 AI智能系统能够提供人性化的出行生活。比如上车之后就能放下智能手机,不需要再去依靠手机导航,自带的车机系统功能丰富,而且系统反应非常灵敏,语音识别也能快速读懂心思。即便是一个人加完班回家的路上,也不会感到孤单,毕竟奔腾B70就是可靠的帮手,能够帮助他规划路线、播放音乐,甚至支持智能家居远程控制,在到家之前让扫地机器人和空调“动”起来。

在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很多人像今天这三位年轻朋友一样的购车故事,预算不多,10-15万区间。而合资家轿在这个范围内大多销售的都是入门级定位车型,难以在各方面做到尽善尽美,这恰恰是当下家轿市场的消费痛点。

而从奔腾B70的这些车主的反馈来看,无论是设计、科技配置,还是动力、空间、舒适性,各个方面都打造出了同级一流的竞争力。

显然,奔腾B70正在用堪称“超大杯”的越级表现,刷新10-15万家轿的产品力标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高品质出行的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