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0V加持,捷尼赛思GV60中国秀,2025全系电动化

2022年11月21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各家车企积极响应号召。为达成“碳减排”的KPI,促进可持续发展,多数车企已经开启了电动化征程,更有甚者,已经在加速向纯电化方向发展。

日前,捷尼赛思通过元宇宙的形式,发布了其未来可持续发展愿景及目标。同时,捷尼赛思还带来了并带来了基于E-GMP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捷尼赛思GV60。

2025年起,全系车型纯电化

在活动现场,捷尼赛思全球负责人张在勳宣布:自2025年起,捷尼赛思所有全新车型均将为纯电车型;到2030年,捷尼赛思将实现100%零排放;到2035年,捷尼赛思将实现品牌净零碳排放。

张在勳表示,毫无疑问,中国已成为这一领域的先驱,为了实现这一愿景,中国市场将扮演重要角色。

“可持续发展”、“纯电化”近期成为了车企之间的“流行词”。不仅是捷尼赛思,宝马在其前段时间的峰会上,也透露出了向纯电化方向加速发展的意思,比如宝马决定2022年内,量产及试生产纯电动车型达15款,覆盖约90%的细分市场;在2025年,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宝马集团中国市场销量的25%。

GV60迎中国首秀

去年,捷尼赛思来到中国,发布了首批三款产品,但未将新能源车引入国内。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捷尼赛思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GV60、纯电GV70、纯电GV80三款纯电车型,这不仅标志着其产品矩阵的翻倍扩充,也标志着捷尼赛思已全面开启电动化未来。

其中,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捷尼赛思GV60上演了中国首秀,这款车型也被捷尼赛思视为其品牌下“最动感的车型”。

1.基于纯电平台E-GMP打造

捷尼赛思GV60于2021年9月2日全球首发,基于纯电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打造,是捷尼赛思品牌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但捷尼赛思并未公布关于GV60具体的相关技术信息。

单看定位的话,GV60和保时捷Macan颇为相似。但不同的是,捷尼赛思GV60是以纯电为动力,不仅具有驾驶带来的运动感,还兼具了豪华品牌的精致感。

2.三种动力加持

动力方面,GV60共有三种动力,支持800V电压,均搭载77.4kWh电池组。

标准后驱版最大功率168kW、扭矩350N·m,续航451km。

标准型四驱版,前电机最大功率74kW,后电机最大功率160kW,系统总功率为234kW、扭矩605N·m,续航里程400km。

高性能四驱版,前后电机功率均为160kW,系统总功率320kW、扭矩605N·m,续航里程368km。在BOOST增压模式下,系统总功率能达到360kW、扭矩700N·m,0-100km/h的加速为4.0秒。

3.纯电车型专属外观设计

捷尼赛思GV60的前脸造型专为纯电车型打造。结合品牌标志性“并行双耀”双线设计的“灵感之翼”LED车灯令车辆极具辨识度。另一个标志性元素,“勇者之徽”阔型格栅在前脸下部经过重新演绎,强调了捷尼赛思GV60的运动天性

捷尼赛思GV60还首次采用蚌壳式引擎盖设计,以一体成型的设计将引擎盖与侧面挡板完美结合,使得捷尼赛思GV60的整体造型更加流畅。

GV60全身都采用了精致的镀铬饰条,从前挡风玻璃开始,贯穿于开放式的环绕车窗顶部,并经巧妙设计后,于车辆C柱处与后挡风玻璃融为一体,强调了捷尼赛思GV60鲜明的纯电风格。

车尾部,“灵感之翼”LED车灯与车身融为一体,结合带扰流板的后尾翼造型,造就了捷尼赛思GV60极致的运动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1890/1580,轴距为2900mm。

此外,经过全新设计的捷尼赛思标志也首次应用于捷尼赛思GV60上,不仅厚度较之前减少80%,还采用常见于豪华腕表上的扭索花纹图案(Guilloché)雕刻工艺,表达了捷尼赛思作为豪华品牌的追求。

4.“留白之美”的内饰设计

捷尼赛思GV60的内饰延续了品牌“留白之美”的内饰设计理念,营造简洁宽敞的车内空间。

捷尼赛思GV60的一体式仪表板设计使座舱空间更显开阔。中控屏则集成了智能座舱、娱乐、导航等功能所需的控制组件,内置了百度地图、QQ音乐等本土化App。

两辐式方向盘的造型很复古,上面还集成了驾驶模式和超增压模式按钮,以及动能回收调整拨片,整体带来沉浸式高科技座舱体验。

另外,车内数字后视镜的造型极富科技感,通过车外摄像头和监测系统相连接,为驾驶者提供清晰、准确的后方行车视野。当你靠近车辆时,门把手将自动弹出,赋予捷尼赛思GV60十足的未来感。

同时,捷尼赛思GV60还将圆形设计元素充分应用于座舱内,例如:水晶球式换挡、响盖板、车门把手和后视镜控制器等,都呈现出了统一的内饰风格。

在众多内饰细节中,水晶球式换挡的设计最为独具匠心。当准备出发时,水晶球将自动旋转以提示驾驶者车辆已经准备就绪。而当发动机关闭时,镶嵌于内的氛围灯随之亮起。同时,还会显示驾驶状态等信息与驾驶者互动,营造出极富未来感的高科技座舱氛围。

总结

去年,捷尼赛思在中国发布了GV80、G80、G70三款车型,宣布以进口方式回归中国市场。但根据数据来看,捷尼赛思的在华发展之路似乎并不理想,2022年前三季度捷尼赛思在华销量882辆,其中GV80为264辆,G80为511辆,G70仅售出107辆。

今年,基于纯电化发展战略,捷尼赛思再推三款车型,并通过入驻元宇宙的形式来吸引中国消费者。捷尼赛思能否打破魔咒,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