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斩获中国保值率第一的品牌,为何是北京越野?车主呼声说明一切

2022年11月21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高保值”车型领域中,有两个极具代表性的品牌,一个是丰田,一个是保时捷。

丰田之所以保值,在于车型质量可靠、省心耐用,二手车不必花费过多的维修、使用成本,因此常年稳居各细分市场的头部位置;而保时捷之所以保值,则是因为选配加价、品牌溢价能力强,新车以高于指导价出售,二手车的保值率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从某种程度上看,高保值车型不仅是市场对于产品、品牌的肯定,需要长年累月的积淀;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购车参考,用行业内常提到的一句话来说,便是“成功时陪你风花雪月,落魄时助你东山再起”。那么,如果将目光投向中国品牌,谁的保值率更高呢?上个月,J.D. Power联合58汽车发布了《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北京越野的表现。

作为国内少有专注越野领域的汽车品牌,北京越野在年轻圈层中有着较高的影响力。当然,虽说相较于广阔的家用市场而言,越野SUV的受众群体较少,但在保值率层面,北京越野却一点不输广汽传祺、上汽通用五菱等品牌。结果显示,北京越野荣获“燃油车自主品牌第一”,而北京越野BJ40也荣获“燃油车中国品牌紧凑SUV第二”的好成绩。

北京越野到底有何魅力呢?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以及深入人心的品牌号召力,无疑成为其最有力的“法宝”。

就拿BJ40来说,整车基于专业的越野平台打造,面对用车场景集中在城区的用户而言,硬朗的外观造型可以凸显个性,而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则能令动力与经济性兼得;面对中重度越野爱好者来说,全系标配的非承载式车身,专业性更强的分时四驱系统,以及前后桥差速锁的加入,则能有效提升车身刚性,带来更强的通过性,令你充分享受越野的乐趣。

此外,相较于同级SUV拥有两至三款动力组合,BJ40提供了汽/柴油版的2.0T+8AT,以及汽油版的2.3T+5MT/6AT等多套动力组合可供选择。从排量层面来看,2.0T和2.3T发动机均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不同的是,汽油机拥有加速轻便、提速更快的优势,普遍应用在城市SUV市场;而柴油机则具备低速高扭、绿色经济等优势,更符合越野过程中的动力要求。值得一提的是,BJ40手动版并非全系的“入门级”车型,它为追求操控乐趣的用户保留一扇“窗口”,也是北京越野作为“行业老炮”的贴心所在。

当然,扎实的底盘架构,充足的动力储备,是BJ40能够在越野SUV市场站稳脚跟的关键,但过硬的产品品质,才是其获得较高保值率的基础。设计之初,BJ40便设定了严苛的测试标准,要求在超50℃高温、-41°以下严寒、5%以上高盐腐蚀以及超5380m高海拔等特殊用车场景中依旧稳定工作的性能。由此可见,BJ40的品质有着可靠背书,而它作为承载着身体与心灵的工具,也足以陪伴车主到更远的地方。

随着BJ40的持续出圈,近些年,国内车市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硬派SUV,但提到该领域的自主代表,20万级的BJ40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存在。那么,为何BJ40能够成为中国版的“牧马人”、“山猫”呢?这与品牌和情怀的加持离不开关系。

从外观层面来看,经典的五孔格栅、铰链式车门,营造出浓厚的硬汉气息,带来越野领域独有的“原始之美”;而可拆卸式硬顶、后挂备胎的元素,又为整车开拓出更多的用车场景和可玩性,丰富了枯燥的用车生活。一周七天,你既可以为了梦想与生活努力打拼,又可以在青山绿水间畅享自由,这种亲近自然的感觉、随意切换的车格,成为BJ40的魅力所在。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爱好者的审美喜好,北京越野推出了城市猎人版、刀锋英雄版、环塔冠军版,将独特的品牌IP与BJ40牢牢绑定,带来更为明显的车型标签;同时,官方还推出了颇具特色的车身涂装,以及官方指定的超及40、可可西里版等改装车型,带来了更多的时尚、潮流、炫酷的个性元素。

当然,BJ40之所以保值率这么高,还与近些年流行的改装文化分不开关系。得益于稳固的底层架构和较大的改装空间,不少BJ40车主为了追求更加极致的越野性能,常常会对车辆进行改装。改装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销售,也会获得更多的共鸣。正是在“老人带新人”的用车氛围中,BJ40车友圈诞生出许多共同话题,逐步积累的用户粘度和品牌认同感,成为北京越野手中宝贵的财富。

结语:好车的保值率不一定高,但保值率高的车型,大概率不会太差。北京越野在保值率层面的优势,更像是其产品力、品牌力的缩影,正如丰田和保时捷一样,成为终端市场最真实的反馈。作为硬派SUV市场的代表,北京越野的产品实力终于得到验证,至于其未来的发展还将带来哪些惊喜,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