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钱越来越难赚,所以车企想收割消费者整个用车周期

2022年11月21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毫无疑问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很多车企单车的利润越来越低,当然有些车企除外,单车利润降低所以车企不得不想出更多的方式来赚钱来收割用户,希望自己的用户一辈子养着自己,就跟现在的乐视一样靠甄嬛传的版权还能活的非常滋润。

以前汽车智能化不太发达的时候一般车企也就是赚一些售后保养的钱,但是车主依然可以选择不去4S店保养不买原装件,选择还是很多的。现在车企可不仅仅是想赚售后的钱了。

首先售后的钱肯定也得赚,而且是逼着你去官方售后,因为很多车一部分硬件都是什么终身免费保养或者维修之类的,你如果不去官方指定的地方,那不好意思那些条款就失效了,比亚迪就是个好例子。

除了保养现在很多车企开启了订阅服务,按月付费解锁你的车的新技能,硬件付一次钱,软件还得付钱,两次收割,车企这个算盘打的是真的如意。典型的例子就是奔驰特斯拉

其次就是大家现在越来越喜欢的大屏,一个大屏维修或者更换非常贵,但是坏了你不换又不行,而且基本上你就得到4S店换。其次除了屏幕的维修或者更换之外,以后你还得付费买流量,谁能想到咱们买辆车以后也得有话费支出呢?你说你不买那大屏不白白浪费了么?未来车企肯定还会在你的车机里面做更多创收的东西,咱们消费者也做好准备吧!

以后车企都不会只在你身上赚一次钱了,不出意外车主将会成为车企的终身金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