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广州车展可能要黄 疫情严重冲击车展

2022年11月21日 11:30:03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受疫情影响,原定今年4月下旬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不得不延期,前几天又宣布停办。原定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也宣布推迟。但从目前广州的疫情形势来看,很可能今年办不了了。

11月10日,北京车展四家主办方发出通知:鉴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联合办展各单位经与多方协商后决定,停止在2022年举办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计划,具体举办日期另行通知。这四家办展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展览集团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第十七届北京车展,原定2022年4月21日-4月30日在北京新国展举办。今年3月下旬,一锤定音从北京车展组委会了解到,北京车展能否按时举办,车展主办方正在与北京市卫健委商议之中。从国内疫情形势来看,延期举办的可能性很大。何时举办,要根据国内及北京的疫情形势、以及展馆的展期安排等多种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今年4月初,北京车展秘书处发出通知,宣布北京车展延期举办, 延期后的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从春等到夏,从夏等到冬,等来的是今年北京车展不再举办。上周在天津车展见到贸促会汽车分会王侠会长,他告诉我一些参加北京车展的进口展车,从3月份就到了北京。尽早宣布北京车展停办,可以让展商把进口展车运回去,减少损失。

据了解,北京车展停办除了疫情原因,展馆腾不出来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举办北京车展的新国展,是北京市第三方舱医院,设施和病床已经准备就绪。方舱医院不撤销,就没有展馆可用。

无独有偶,举办广州车展的广州琶洲会展中心,现在是琶洲方舱医院,由广交会展馆5个展馆改建而来, 能同时收纳3000多名患者。

广州车展组委会11月4日发布公告称,原定于2022年11月18日至27日在广州举办的“2022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延期举办。延期后的具体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

上周,广州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说,广州市本轮疫情规模大,波及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当前每日新增个案数仍处于高位。

从目前广州市的疫情形势来看,琶洲方舱医院近期不会关舱。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了,疫情防控叠加展馆腾不出来,布展还需要一定时间。因此,2022广州车展年内无法举办,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北京车展是国内仅有的两个国际顶级车展,车展不仅有新车展示、技术交流,还有新车发布等。对于车展之后的汽车销售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广州车展则是北京、上海之后国内最大的全国性车展,也是年度第二大车展。与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相比,广州车展促销的成分更大一些。最近几年,广州车展已经成为许多国内车企新车发布和新车上市的重要平台。今年广州车展停办,势必打乱许多车企的新车上市步骤,对国内车市也将带来负面影响。

受疫情影响,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半路叫停,企业损失惨重。一再延期、11月15日刚刚闭幕的天津车展虽然最终成功举办,但与上届相比,观众人数少了一半。

今年新冠疫情对国内汽车展会的影响,远远超过2020年,国内汽车会展业度过了一个无比悲催的2022年。但愿2023年能够彻底改变!(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