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ello!安全感满满的“智驾天才”,阿维塔11智驾能力首测

2022年11月21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女司机本身不是一个贬义词,但说的人多了就变了味儿。

作为一个持证8年的老司机,每次看到有关女司机的词条搜索和新闻报道,我都很想拿起键盘理论一波。但,我又不得不承认,有些时候女生的方向感和距离感确实不如第六感来的准确。

女王副驾和老板座椅固然舒服,但只有自己手握方向盘的感觉才最踏实。女孩子开车,不一定是多喜欢车,多享受驾驶乐趣,更多时候是因为不想麻烦别人。

或许,阿维塔11能够成为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做完这次阿维塔11的智驾能力测试,我最想感叹的一句就是“副驾君,你快闭嘴吧!”。

高速NCA测试:它可以带着我们从A点到B点,走错匝道?不存在的!

城区ICA测试:遇到紧急路况来不及避障?没时间观察后车?慌乱中踩错油门刹车?不存在的!

APA智能泊车辅助测试:普通车位,侧方位、斜列和空间车位,甚至断头路、窄车位等复杂车位通通搞得定,商场空间车位还是问题?不存在的!

以前我也做过一些类似的测试,阿维塔11大部分的智驾功能它们也都有,但实际水平就参差不齐了。频繁的手动接管,可能用了智驾功能比我们不用还要累。手动接管比较少的,有些驾驶策略又太过激进,操作十分极限,不免让我们担心起安全问题。

尤其是网上流传的一些智驾翻车视频,让不少姐妹对智能汽车望而却步。而阿维塔11在使用智驾时,驾驶策略是比较从容的,不仅我们可以自定义变道策略,甚至行驶过程中,很多时候我觉得它都在理性的保持思考,更像一位成熟老司机。

使用智驾功能,我们是希望驾驶可以变得更轻松,但安全抵达终点,才是我们的终极目的。今天看到的智驾能力或许还不是最完美的状态,但如果安全性还不错的前提下,我愿意再给它们一点时间,静待花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