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8用车成本分析:费用很亲民,就是保养频率较多

2022年11月21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艾瑞泽8作为奇瑞旗下最新的轿车,全新的外观内饰,丰富的科技配置都让它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关注度。不过现在都在倡导警惕消费陷阱,切勿超前消费。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买一台车的开支并不是一个小数目。那么如果你有打算入手艾瑞泽8,那么不妨结合自己的收入以及下面的用车成本,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再做决定。

首先是关于车型购买上面,艾瑞泽8的指导价为10.89-13.29万元,提供6款车型选择。在购买建议上,我会更倾向于售价11.99万元的的DCT逸版,因为从这个配置开始就会配备一套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日常使用可以多增一重保障。此外,还提供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双10.25英寸联屏等,至少看起来不会太过朴素。

在价格方面,选择5成首付+24期购车方案的话,购车总价是13.49万元,其中首付7.2万元,月供2623元。

而在养车方面,油耗费用、保险支出、保养费用这三个板块组成了我们用车时候最大的开支。

艾瑞泽8搭载1.6TGDI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性能数据已经可以比肩很多2.0T低功率发动机。根据用户给出的油耗数据来看,艾瑞泽8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5L,以目前92号汽油单价为8.48元。按照一年两万公里来计算,一年下来的燃油费用为14416元。

在保养方面,由于该车刚刚上市,关于保养的情况还不清晰,价格方面还不清楚。不过根据艾瑞泽8这套动力,可以参考使用同一套动力总成的瑞虎8 PLUS。那么艾瑞泽8为每5000公里一保,前两万公里都是基础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清和空调滤清。从25000公里后项目会逐渐增多。三年六万公里积累下来的费用为9000元左右,平均每年支出费用为3000元。

在保险方面,车船税为360元,交强险固定950元,商业险选择100万第三者,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金,累计一年费用为5023元。如果后续没有出险,第二年将会是八折4018元,第三年则是七折3516元。三年累计费用为12557元。

总结

综合每月贷款、保险、保养与油费方面的费用支出,可以了解到一年下来的费用为2623*10+14416+3000+4185=47831元,每月则是3985元。当然,这里一年行驶20000公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做不到的,所以实际费用还可以更低一些、此外,如果你是全款买车,没有贷款压力,那么一年下来的费用为21601元,平均每月则下降至1800元,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