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项硬核标配 我卷起来自己都怕 试驾吉利博越L

2022年11月21日 16:5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存量时代下的SUV市场中,内卷大环境让各大车企都进入了快节奏,尤其是“兵家必争之地”的紧凑SUV市场,快速更迭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新老品牌竞争尚未分出胜负,消费者做等惊艳产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堪称“一日千里”。眼花缭乱的产品让不少消费者患上了困难选择症,这种“痛并快乐着”的购车心态该如何平衡?

在近期上市的博越L,疯狂“堆砌”的配置堪称卷王界新的“种子选手”,而在近日安徽大区联动上市暨试驾品鉴会期间,我们也深度感受到了这款“明星”产品所带来的震撼,那么接下来,就跟随我们一起来感受下这款“卷王”的表现吧!

第一眼看到博越L,就能够发现这台车的设计有够新潮,整车的设计非常有种电动车的设计风格。前日行灯虽然不是贯通的一体式灯带,但中间发光品牌LOGO的加入,让前脸非常具有辨识度。前大灯造型也颇为犀利大气,内部采用了182颗LED发光单元组成的粒子射线灯组,并且还提供了迎宾/欢送/锁车延时熄灭这些灯语,增添了上车时的仪式感。

中网基本占据了整个前脸,且内部采用律阵的黑化设计,下包围极其口同样采用了黑化处理,展现出前脸的运动气质。车身侧面线条更为凌厉动感,双色车身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动态感。车身轴距为2777mm,在紧凑SUV范畴中也属于中上水准。

箭矢尾灯看起来非常具有立体感,同样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内部由290颗LED发光单元组成,并且还具备迎宾/欢送的流光灯语。

内饰的布局更为清新且潮流,采用棕+蓝/白+蓝的配色非常具有活力,内饰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覆,中控台的环保麂皮材料,做工以及用料在这个价格区间算是相当不错了。

科技配置更是彰显诚意,标配了10.25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竖向的13.2英寸中控屏,再加上尺寸惊人的25.6英寸AR-HUD抬头显示系统,能够实现智能三屏交互。在实际体验中,三块大屏显示细腻,操作也很流畅。

水晶档把造型精致,周围布局较为简洁。方向盘则采用了双拼色的设计,看上去活力十足,驾驶员前方的遮阳板采用类似墨镜的效果,翻折下来即可有效阻挡光线直射。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设计,即方向盘以及门把手还采用了抗菌涂层的设计,这两个常用的功能配件能够实现自我清洁。

氛围灯采用的是长短不一的竖条形式,贯穿中控台与两侧车门板,并且可以与空调、音乐、语音联动,模拟声纹、呼吸、流水变化等等。座椅采用超纤PU材质,质感和承托性表现不错,腰托还采用麂皮材质,并配备有可调节腿托,另外,电动调节、吸风式通风、加热、记忆、迎宾、头枕音响这些功能的配备,也让座椅的舒适性配置拉满。

动力上,博越L提供1.5T、2.0T燃油动力以及1.5T油电混合动力可选,我们此次试驾的就是2.0T顶配版,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的纸面数据表现相当不俗,在实际驾驶时,博越L起步,加速以及超车都比较的流畅,速度超过80公里每小时之后,这款大排量的发动机就完全展现出强大的动力储备,再加速能力极为强悍。7DCT双离合的这款变速箱还是比较聪明的,低速的时候也基本上感受不到顿挫,加速,超车,降档都比较的干脆,另外,博越L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转向力矩也有所差异。

底盘调教偏向舒适,牺牲了一些侧向支撑来提高整体的驾乘舒适度,对于一些细碎颠簸的过滤还是比较彻底的,大的坑洼路以及减速带,悬架也可以控制多余的弹跳,避免能带来一些驾乘的不适感。

当然,这次试驾最让人惊艳的当属高阶智驾辅助系统了,这套系统能够在高速/高架场景下,实现由A点到B点的辅助驾驶,像自动变道、自动上下匝道、主动超车、主动避让等功能,已经能够部分实现驾驶主体由人到系统的转变。

结语:个性化的外观内饰设计,高达15项硬核标配,特定环境点到点的自动驾驶,对于这款15万级的博越L来说,的确是卷到没朋友,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搅局”选手越多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