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冲业绩加新能源国补政策即将退市,年底是买新能源车好时机?

2022年11月21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上牌的车辆不再给予补贴,11月已经接近尾声,距离国补政策退市也越来越近了。虽然国补政策上一次本该退市的时间是2021年底,疫情的原因又顺延了一年,但你很难说这次的退市会不会等来下一次的顺延,也许这次的退市就真的退市了也说不定。

临近年底,正是汽车厂商们冲年底业绩的时候,加上国补政策,这时候买车可能会比明年便宜好几千甚至是上万元,这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不少汽车厂商也想把握住国补即将退市的销售热潮,所以汽车厂商们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让利政策。

不难看出,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国补政策退市才是产业真正竞争的开始,才是产业真正靠自己本事两条腿走路的时候,失去了国补政策的辅助和推动,国内的新能源车企们才会迎来真枪实弹,真正上战场和对手对抗的时刻。离开国补政策的新能源车不仅要和其他新能源品牌对抗,还要和市场上的主流传统燃油车展开正面斗争。

当然,除了购车补贴政策,新能源车对比传统燃油车还有其他优势,不单是电费便宜,相较于燃油车更节省使用成本,新能源车在免购置税、限牌城市直上绿牌、优惠停车(免费停车)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说依然存在相当大的优势。尽管目前阶段,新能源车还存在续航问题、电池问题、维修成本问题、保值率问题等诸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但新能源车是未来趋势这件事是确定的,燃油车作为必将被时代淘汰的物种,车企们在研发投入,生产工艺进化等方面必然不如新能源车投入的资金和精力大,所以燃油车存在着在衰退的现状,而新能源车即使目前阶段发展还不够完善,还在不断进化、改进,探索新技术的阶段,但新事物相较于旧事物来说,竞争力必然是更强劲的。

不难看出,不管是新能源国补政策是否会退市,新能源车未来的销量也只会只增不减。而国补政策退市也只会使得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更加健康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