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东平调离,刘继升挑起江铃福特科技的重担

2022年11月21日 18:1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刘继升正式出任公司总裁,将全面负责江铃福特科技旗下的乘用车业务,原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向东平已调回福特汽车,另有任用。

江铃福特科技是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于2021年12月新建的合资公司,其中,江铃汽车持股占比51%,福特汽车持股49%。

而此次被调离的向东平,自1998年开始,曾先后在大众汽车、斯柯达、沃尔沃、天际汽车、北京现代担任过高管职位。之后,于去年8月正式加盟江铃福特,接替熊毅出任江铃福特乘用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品牌、营销、销售和服务等业务;今年1月则出任江铃福特科技总裁。

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向东平参与了江铃福特科技合资公司的组建,升级经销商网络,提升福特品牌产品的营销策略和销售,还将皮卡F-150猛禽导入到江铃福特科技的销售网络。

数据显示,江铃福特科技前三季度累计零售52643辆,其中出口24927辆,国内零售27716辆,同比增长26.8%。销量上虽然表现出同比增幅的势头,但与其他合资企业不同的是,江铃福特的国内销量几乎只占总销量的一半,且相比其他合资品牌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据悉,此次向东平调回福特中国,将出任福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而福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是福特为了加速推进福特中国2.0计划,于2021年新成立的事业部。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5月,曾担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一职的杨嵩,也曾被调回到福特中国总部,担任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当时业内曾猜测,杨嵩被调离的原因是其在任时长安福特的销量未达到预期。并且,同年10月,杨嵩从福特离职加盟了汽车之家,担任公司副总裁兼主机厂事业部总经理。

所以,此次向东平从江铃福特调离,出任福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一职实际也存在疑虑——调离是对向东平有委以重任,继续加速福特中国品牌转型的打算,还是在为继任者的到来腾出位置?

来看此次接任向东平的刘继升,实际也在品牌营销、销售、经销商网络管理,客户体验和财务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在接受江铃福特总裁职位的任命之前,刘继升曾担任江铃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主要负责江铃汽车旗下的商用车业务运营。此外,刘继升还在2015至2017年担任林肯中国网络及客户体验总经理,期间主导推出“林肯之道”品牌体验;于2000年加入福特六和汽车公司,曾担任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和销售等多个管理职位。

按照江铃福特科技董事长金文辉所说,之后刘继升将围绕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带来更多、更具福特品牌特色的产品和客户体验,同时,也将依托数字化科技加速转型并提升运营效率。

同样作为汽车行业老兵,刘继升接过向东平的担子,显然是江铃福特对其寄予了厚望,希望其复制过去的成功经验,加深江铃与福特的合作,加快福特品牌乘用车业务拓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