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城市10月汽车销量榜公布:北京变第6,成都升至第2,上海第1

2022年11月21日 21:36: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基于新车交强险购买(含进口)的数据来源,乘用车销量查询公布了2022年10月全国各城市汽车销量排行榜。该榜显示,我国2022年前10月累计车辆销量1642.2万辆,同比下降4.2%,同期相比仅85个城市实现增长,占24.9%。刚结束的10月销量为166.1万辆,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11.1%,环比上个月有111个城市实现增长,占32.6%。

结合9月数据,不难看出10月销售环比下降比较厉害,并且整个“金九银十”车市的成绩并不理想,或许是受到各种产能不足、原材料涨价或封控等大环境影响。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在此背景下,9月各城市的销量如何?又有哪些城市逆势增长呢?

总览城市销售前十,一直被北上广霸占的前三有了很大的变化,除了上海继续第一霸榜之外,四川从第13名一跃成为第2名,而杭州以微弱销量取代广州,由4升至第3名。但是随着10月车市整体的销量走低,原先9月共4个城市销量过5万辆,到10月仅剩上海,并且其销量也从9.2万辆下滑至7.3万。

前10城市总计销量从约50万辆跌至约43万辆,跌幅13.9%,略高于10月环比跌幅均值的11.1%。

相较于9月,前十所城市除了一跃至第2的成都,环比增加高达50.42%外,均出现不小的跌幅,其中北京跌幅最大的,高达28.94%,直接导致跌出前3名。不过分析认为,9月的成都超过半个月处于静默状态,车市的销售一直处于被压制状态,直到10月好转后市场才出现反弹,进一步说明的封控对于各城市汽车销量的影响。

不难发现,位列榜单前排的城市,基本为沿海城市或省会城市、发达城市,例如:河北石家庄(第18,20051辆);福建的泉州(第34,13044辆)、福州(第35,12698辆);黑龙江的哈尔滨(第49,9180辆)等城市,毕竟汽车作为高消费品,其销量与城市的经济发展,人均收入成正比是普遍现象。(以下为城市排名的完整榜单)

仔细阅览到榜尾,能够发现有近百座城市销量未能超过1000辆,其中大部分都是西部城市,毕竟这部分城市整体经济发展的会弱于沿海城市。但是其中像内蒙古的呼和浩特,新疆的阿克苏,西藏的拉萨等城市,前半年都有一定的销量积累,10月销量却垫底,主要还是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冲击。

以上就是10月全国342座城市的汽车销量排行榜,整体呈现下滑趋势,大城市依旧是消费主力。那么你的家乡排在第几?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