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新人新址新气象 路特斯“VISION80”战略提速腾飞

2022年11月21日 23:3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路特斯,最近喜事连连。

11月16日,路特斯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路特斯大厦正式启用。

而在大厦启用的前一天,有着“车圈铁娘子”之称的毛京波,以创始合伙人的身份出任了路特斯中国总裁。再往之前,路特斯科技公司在武汉经开区成立。

这一系列的动作背后,也预示着路特斯将在电动化转型道路上加速奔跑,而显然中国市场将成为路特斯转型的重中之重。

1、

事实上,此次路特斯大厦的选址颇有深意。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上海路特斯大厦所在的浦东陆家嘴,可谓是寸土寸金,想要在这个地方建造一座地标建筑,成本相当高昂。

据了解,矗立在浦东陆家嘴的上海路特斯大厦,位于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00号,周围还有中国最高楼上海中心、以及环球金融中心等陆家嘴标志性建筑。设计上,路特斯大厦看起来非常科幻形似舰艇,将路特斯品牌的发展理念表达得淋漓尽致。

不仅如此,大厦内还配套建有路特斯城市展厅,为路特斯用户和车迷呈现品牌近75年的品牌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其次,路特斯大厦比邻保时捷中国。

要知道,路特斯法拉利保时捷齐名,被公认为全球最顶级的三大超跑品牌。如今,三大跑车品牌都面对从燃油到电动的转型之路,而此次路特斯将营销总部挨着保时捷中国总部,或许也是谋划在新能源的赛道上超过它。

最后,作为世界级的金融中心,中国最核心的城市之一,上海区位优势毋庸置疑,法拉利保时捷劳斯莱斯等顶级豪华品牌,都选择在上海开设总部。而路特斯营销总部落户在上海,也更符合其超跑品牌的调性。同时,由于上海聚集了诸多汽车相关的专业人才,这对于路特斯开启品牌复兴之路有着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在启动典礼上介绍,上海路特斯大厦是路特斯“Vision 80”战略的重要一步。“2018年,路特斯发布了‘Vision 80’战略,宣布并践行全面电动化和智能化。四年来,路特斯完成了全球研发、营销和渠道布局的建设,构建起以‘中英双引擎’为核心的全球战略布局。”

所以路特斯大厦启用的背后,向外界传递出其坚定加速复兴等信号的同时,也预示着电动化时代,超豪华和跑车市场的战火将愈演愈烈。

2、

据全球汽车信息平台MarkLines预计,到 2030 年,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有望超过 20%。同时,麦肯锡的一份研究报告也预测,到2031年,纯电动车(BEV)将在所有豪华车细分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来自相关资讯调研机构的人士表示,随着当前消费升级趋势的变革,兼具超跑属性的泛跑车产品,必定会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然而纵观超豪华和跑车市场,真正想明白未来新超跑时代,并快速进行彻底变革的品牌屈指可数,除了保时捷纯电跑车Taycan以及个别插混跑车的推出之外,真正全面电动化、且当下已经有产品的跑车品牌,就属路特斯了。

早在2018年,路特斯就发布了“Vision80”十年品牌复兴计划,宣布品牌向电动化、智能化全面转型。2019年,路特斯首款纯电超级跑车Evija发布,拉开了电动化转型征程,这也是品牌历史上第一辆采用一体式碳纤维单体壳结构的公路跑车。2022年10月25日,路特斯第一款纯电智能Hyper SUV——Eletre全球上市,重新定义了超豪华电动车,首次将F1赛道级的极致驾控乐趣带到了电动车行业,对整个电动车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突破。

按照规划,2023年,路特斯将推出代号为Type133的大型四门轿跑;2025年,推出代号为Type134的中大型“纯电智能新物种”;2026年推出纯电小跑车,共同组成路特斯集团全球纯电产品矩阵。

SUV,四门轿跑,纯电小跑等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共同组成路特斯集团未来五年的全球纯电产品矩阵。丰富的产品阵容,也给了路特斯电动化转型再续辉煌的底气。

产品是船、营销是帆。如今产品已经有了,随着营销总部落户上海,相关路特斯的品牌宣传,也将不断加码。而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原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以创始合伙人的身份出任了路特斯中国总裁。

事实上,如今的路特斯,也的确急需一位擅长“打造概念、传播理念”的掌舵手。而毛京波拥有超过20年高档豪车品牌成功运营经验——在奔驰任职期间,参与推动了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年轻化,并推动奔驰“赢得豪车品牌销量第一”;在林肯任职期间,创新提出“三项坚持”,为国内消费者讲好了一个关于“美式豪华”的故事,让林肯之道深入人心,并创造了“年销破九万”的辉煌战绩。

对于毛京波的加盟,冯擎峰认为,作为实现路特斯VISION 80计划的重要一步,她的到来将进一步加速路特斯的品牌复兴和腾飞。

不得不说,冯擎峰以及路特斯对毛京波的评价极高、期待更是很大!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此番上海路特斯大厦的启用仪式,像极了毛京波的入职典礼,因为未来她将是这里的“主人”。

与此同时,毛京波也作出了回应,“非常荣幸受冯擎峰先生之邀加入路特斯大家庭,我期待带领路特斯中国团队,在超豪华电动车的全新赛道,为用户打造极致和丰富的品牌、产品与服务体验。”

写在最后:

从“Vision 80”品牌复兴计划的发布,到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落户武汉,再到毛京波加盟以及路特斯大厦启用,显然路特斯已经走在跑车市场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的前端。

常言道,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未来新超跑时代,或许市场机会最大的、话语权最多的仍然是像路特斯这一类“有准备”的品牌。我们也期待,在未来的新能源赛道上,路特斯能够再续辉煌,承接住作为世界一流高性能跑车品牌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