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轻客新选择 试驾上汽大通MAXUS EV80 PLUS

2022年11月22日 00:18:1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随着未来电气化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传统油车正在加速向新能源车型转变,除了我们看到的纯电SUV、轿车以及MPV车型外,如今在轻客市场上,也有不少车型可以选择。在今年的2022上汽大通“VAN维奇妙夜”上,上汽大通MAXUS带来了 EV80 PLUS车型。那么这款车型表现如何,借着此次试驾机会,我们来了解一下。

外观:与燃油版风格一样

上汽大通MAXUS EV80 PLUS基于燃油版V80 PLUS打造而来,从外观上看,两者并没有太大不同。新车依旧采用了燃油版一样的风格设计,造型方正朴实。另外,在车身颜色方面,新车主打暖白颜色选择,除此之外,还有星河银、金属灰以及水性棕两种颜色选择。

在外部配置方面,新车侧面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能够保障车内货物和人员的隐私安全。同时它还提供有短轴中顶以及不同座椅布局的车型版本,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据悉,该车最小离地间隙147mm。

内饰:科技感有所提升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内饰也改动不大。整体造型延续了家族风格设计,简单朴素。中控面板用料基本以塑料为主,不过在中控屏方面进行了升级,支持语音控制、在线娱乐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功能更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此次拍摄车型配备了ABS+EBD、胎压监测系统、驾驶座安全气囊以及副驾驶安全气囊,这些都是比较基础的。不过在轻客车型上,这样的表现还算不错,最起码一些基础的安全配置还是很有必要。

空间:后舱空间十分宽敞

在空间方面,短轴低顶版比起中顶版,在高度方面有所减少,这样会使得内部空间不过特别大。但是这款定位并不是纯粹为了拉货而生,它还能兼顾日常家庭用车需求。尤其可在2.1m限高地库及区域自由进出,这是中顶车型不能做到的。

储物方面,因为整车方正的造型,后舱的空间优势已经使得它不需要太多的储物槽。但是日常所需的地方,比如车门板内、手机卡槽,还是能给到。

动力:驾驶灵活、好开

动力方面,EV80 PLUS搭载永磁同步电机,采用51.5kWh磷酸铁锂电池,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CLPC工况续航里程250km,等速工况续航里程为300km。另外采用五合一集成电驱系统,支持ECO/SPORT两种驾驶模式,新车最大爬坡度20%,转弯半径则为6.2m。

相比我以前试驾过的V80燃油版,此次EV80 PLUS会给你一种不一样的驾驶感受。首先,起步不会有短暂的无力感,其次也没有发动机的噪音干扰。和大多数纯电车型一样,初段就能获得不错的扭矩表现,开起来很轻松。

由于它的体重达到2吨重,中后段加速时,并不能给你想要的畅快淋漓的加速感受,反而伴随而来的电流声,风噪声会很明显。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市区行驶下,不紧不慢的开,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底盘整体调校比较硬,尤其遇到减速带,过滤会很直接,快速通过时还会有跳动感。我个人觉得对于这个价位的轻客来说,不能奢求太多,实用性强就是最大的优势。

编辑点评:EV80 PLUS的推出,它不仅延续了燃油版出色的空间表现,而且经济节能的优势,让其在城市物流行业中更胜一筹。虽然从外观到内饰,与燃油版相比变化较少,但它在价格方面也没有过于昂贵,同时享受新能源"绿牌"政策,尤其在上海地区,它的性价比会更加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