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为啥要买特斯拉的“毛坯”内饰?网友一席话,豪华车主破防了

2022年11月22日 08:15:02
分享到:

可能大家都知道,在国内纯电车市场,现在特斯拉可谓是如日中天,月销量水平能够超过8万辆,而且现在的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价格都在30万元左右,价格不算便宜,但是依然止不住这两款车优秀的销量表现。

虽然特斯拉销量优秀,整体产品力表现也很不错,很多购买了特斯拉相关车型的小伙伴,对于Model 3和Model Y都是赞不绝口。但是在网上也有一种声音,那就是国产特斯拉两款车型的价格在30万元水平,但是内饰却十分“朴素”,没有全液晶仪表,内饰也到处都是塑料板和木纹板,甚至有很多网友用“毛坯房”来形容特斯拉两款国产车型的内饰水平。

实话实说,特斯拉的内饰表现,相比于国产30万级别的纯电车型,在高级感和质感层面,确实有一定的差距,那么为什么那么多车主,都花了30万左右的预算和花费,还要买特斯拉的“毛坯”内饰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在网上看到一位网友的回答,可谓是一语道破天机!这位网友表示,为什么你能忍受6万美元的宝马X5卖你60万?Model Y在海外也是6万美元,卖你30万多元你就说车主是韭菜?你要仔细想想,是特斯拉把车主当韭菜了,还是宝马把车主当韭菜了。另外,你要是觉得宝马的内饰值30万,那你完全可以花60万去买宝马X5,没人拦着你……

虽然说这位网友的回答,在表述层面并没有那么清楚,但是表达的内容却是比较明显的。事实上,在海外市场,特斯拉Model Y和宝马X5的入门车型价格,基本上都在6万美元左右,在有些地方价格更高。但是国产之后,Model Y的入门车型价格只有不到30万元,而宝马X5的入门价格高达60万,是特斯拉Model Y的2倍。如果说在两款车原本海外价格就一致的情况下,特斯拉Model Y的内饰“一文不值”,那么宝马X5的内饰就值30万元,为了内饰多花30万元,到底哪个车更有性价比?

所以这位网友的评论,就让很多豪华车车主破防了,原来真的有豪华品牌拿自己当韭菜割,虽然特斯拉被“千夫所指”,但是特斯拉在割韭菜这一块,和传统豪华品牌相比,“能力”还是差太远了。

事实上,对于特斯拉内饰比较简约这件事,很多车主也有自己的判断,对于Model 3和Model Y来说,其实核心的产品力也就三点,一是全球领先的三电技术;二是优秀的驾驶辅助能力;三是优秀的车联网能力,其实有了这三点之后,就已经超越了很多同等价位的豪华品牌。动力性能更强,智能化程度更高,凭借这两点,宝马3系/X3、奥迪A4L/Q5L、奔驰C级/GLC的销量就是被Model 3和Model Y给压制了,因为这两款车的综合体验就是更好。

那么在核心产品力优秀的情况下,其实内饰不够豪华,本质上不算什么问题,毕竟价格在这放着,很多网友认为Model 3和Model Y的内饰太素,或者有点“毛坯房”的感觉,主要是因为国产30万级别的车型在内饰层面表现太顶了。但是Model 3和Model Y的竞争对手,真的是这些车型吗?显然不是!特斯拉这两款车型的竞争对手,是奥迪、宝马、奔驰的中型轿车和中型SUV,那么回过头我们来看,特斯拉两款车型的内饰,相比于这些豪华品牌车型,是不是也不落下风?

所以本质上来讲,消费者买车虽然有时候有一定的盲目性,但整体来说,还是有大趋势存在的。对于特斯拉两款车型来说,至少在消费者眼中,缺点和优点都是很明显的,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作为电动车产品,在电动车的核心技术层面没有什么短板,这就是优势,很多车主就是冲着这一点去的。而内饰层面相对比较素,算是一个劣势,但是相比于优势,就不算什么问题,而且关键的问题是,比较素的内饰,并不影响使用,对安全性也没有任何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