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品牌冲高能否突破目前的禁锢,星途瑶光有可能就是关键

2022年11月22日 09:40: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说起自主车企的品牌冲高,奇瑞集团可以说是比较早的,虽然说观致汽车并没有成功,但却为奇瑞积累了不少经验,也为自主车企的品牌冲高起了个头。长城汽车WEY旗下的“VV系列”刚开始时的市场表现不错,尽管也只是给人带来了昙花一现,但却让自主车企在品牌冲高方面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所在。

吉利集团旗下的领克汽车是稳扎稳打,就目前的市场表现来说,算不上成功但也没有让人失望,冲高路上依然在负重前行。比亚迪的冲高品牌已经命名为“仰望”,还没有正式参与市场竞争。从已经知道的自主车企品牌冲高,稍微有些影响力的除了吉利领克和长城WEY外,也有奇瑞集团旗下的星途汽车。

作为奇瑞集团重点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汽车的产品线还不算太丰富,产品车型也都集中在SUV,尽管旗下车型的产品力让不少人叫好,但在市场表现方面却有些冷淡,销量最好的车型星途TXL,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也只有4.3万台左右,其中10月销量为6510台,环比9月销量下滑了16.96%。

反观瑞虎8家族前十个月159123台的累计销量;坦克300的84320台累计销量;本田CR-V的186189台累计销量,比亚迪唐家族超10万台的累计销量;红旗HS5超11.6万台的累计销量。星途TXL与其相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所以说,在冲高路上并没有“爆款”车型支撑的星途汽车,真的需要一款“启明星”来引领。

在很多人的千呼万唤中,备受车友和网友关注的“瑶光”出现了,作为一款诞生于奇瑞火星架构平台的全新车型,前不久,星途瑶光在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正式下线,作为星途M3X火星架构2.0的首款车型,可以说瑶光寄托了奇瑞“全村人”的希望和重托,担负着相当大的责任和压力。

从流露出来的信息来看,市场定位是中型SUV的星途瑶光,搭载的是2.0T动力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可达261马力和400Nm扭矩。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L。该车“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相比星途汽车其他在售车型,瑶光的外观设计也是其一大亮点,具有夸张感的无边界大嘴巴前进气格栅,优美且流畅的车身线条,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后尾灯和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等,都让星途瑶光站在了时尚的前沿。全新的设计为星途瑶光参与市场竞争,增加了明显的优势。

据悉,内饰和配置方面星途瑶光也会很有诚意,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24.6英寸的曲面双联屏,门板上的座椅调节等,在突出实用性和质感的同时,彰显出很好的审美感和科技感。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ACC/AEB和电动尾门等,都会在不同价格的车型上有所体现。但不知道CDC自适应电磁悬架系统会不会实行标配。

说实话,品牌冲高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车型冲高,也不是价格方面的冲高,更不是配置上的堆砌,而是一个综合实力上的向上走,既要有能够与竞品掰手腕的产品力,更要有自身的故事和魅力,而且这个故事要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比如比亚迪DM-i比省油的日系车还省油等等。

对于在品牌冲高方面已经有些心得的奇瑞来说,过往的失败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星途瑶光的到来,可以说是星途汽车乃至奇瑞冲高的一个拐点,更是星途汽车新的掌门人黄招根展现实力的关键一战,毕竟,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星途瑶光,是奇瑞在品牌冲高方面成功与否的关键点。

瑶光的成功,会在很大程度上激发星途汽车的市场斗志,否则,就有可能会给后续车型带来不利的影响。星途瑶光能否成为奇瑞品牌冲高的逆袭之作,能否在品牌冲高方面突破目前的禁锢,黄总,这一战就要看你的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