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速度+德国品质,奥迪一汽提前一个月实现暖封闭

2022年11月22日 10:0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21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迪一汽)实现整体暖封闭,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作为奥迪在华首个纯电动车型生产基地,奥迪一汽于今年6月28日在长春举行了奠基仪式。

根据规划,项目总投资约26亿欧元,包括成立新公司和新生产基地两部分工作。新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达15万辆,将在2024年底率先投产基于PPE平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奥迪A6 e-tron以及奥迪Q6 e-tron系列的三款车型。人员规模将突破3000人,保证新能源优秀人才持续供给。

奥迪一汽奥迪在国内的第三家合资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奥迪控股公司(奥迪持股55%,一汽持股40%,大众中国持股5%),其主要任务是生产电动车,为奥迪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加速铺路。奥迪预计,到2030年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将增长到580万辆,其中,电动汽车市场将达到310万辆,电动汽车的销量将首次超过传统燃油汽车。

发布会上,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生产和物流董事葛惟柯(Gerd Walker)表示,奥迪一汽作为奥迪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基地,是奥迪在中国建立的首个零排放生产基地,该基地的建立为奥迪在可持续化、数字化方面开创了新标准。这是奥迪践行“在中国,更中国”理念的体现,也是奥迪推进电气化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奥迪一汽将中国速度与德国品质融和为一体。”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说到,本土化不只是代表本土化生产,奥迪一汽还将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智能座舱、全新一代显示屏和语音系统,以及符合中国用户交互习惯的内饰设计等,发挥创新力量,将PPE平台打造成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

未来,奥迪一汽将为用户带来高端出行体验,用最新的全球统一设计语言,搭建超快充充电网络。而面向中国的超充站只是开始,这是将PPE平台变成中国智能终端,拓展奥迪生态系统的重要过程。温泽岳强调,时值中德建交50周年,未来中德汽车工业将合作共赢,也期待奥迪一汽续写中德友好佳话。

“数字化是奥迪一汽与生俱来的基因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睿哲说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从奠基到暖封闭历时仅5个月,超前实现暖封闭,是多方共力、供应商伙伴同心携作的结果,更是“中国速度”与“德国品质”的完美呈现。

这背后离不开“科学管理、高效携作、政府支持”三大引擎。具体来看,通过高效数字化解决方案——BIM建筑信息模型,大幅节省沟通成本,有效加快工程进度,让奥迪一汽跑赢了时间;数字化建设流程,保障施工准确性,全球范围内的顶级施工团队,为基地高质高效建设提供保障;政府在防疫管理、交通物流上提供了大力支持。

同时,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深入贯彻“零排放计划”理念,建立碳中和基地,新公司所有流程高度自动化和互联互通化和完全网络化。整个工厂100%使用绿色电能和热能,光伏系统使用面积超30万平方米,每年可自发电超3000万度。奥迪一汽工厂还通过生物膜和反渗透膜的深度处理,实现厂区污水100%循环使用,实现“零碳”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