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概念还是噱头?盘点洛杉矶车展那些令人瞠目的未来汽车

2022年11月22日 10: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每当车企推出概念车时,都必须高度谨慎。并不是说品牌背后的技术人员不想将这些想法变为现实,只是通常情况下只是个概念,或者是个“噱头”,只是某个车企对未来的展望;又或者它们太离谱了,在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实现量产落地。

车企们总是热衷于推出概念车,在正在将举行的洛杉矶车展上,来参展各国的车企中就有不少企业带来了许多新概念,但不论量产与否,概念车这颗种子总得埋下,毕竟说不定某天也许就化幻为真,而作为云观众,我们在互联网也有幸见能看到了这些“种子”。

Genesis X Convertible

在洛杉矶车展之前亮相的Genesis X Convertible是该豪华品牌全电动X概念系列的最后一辆车。这款四座敞篷车分别与 2021 年和 2022 年发布的GenesisX 豪华旅行车和X Speedium Coupe概念车共享其架构。它与Speedium Coupe非常相似,具有长轴距,短悬和长引擎盖等亮点,新车增加了一个折叠式硬顶车顶,前排座椅上集成了双天窗。在前部,该品牌标志性的双线大灯采用戏剧性的设计,环绕着车辆的人造格栅,模仿了Genesis 的经典波峰格栅。

后端也集成了标新立异的照明效果,并具有与其他X概念共享的鸭尾扰流板。该敞篷跑车还采用“G-Matrix”图案多幅车轮,并采用了包含珍珠颗粒的Crane White车漆。

根据Genesis的说法,X Convertible的内饰灵感来自韩国屋顶建筑,采用Giwa海军和丹青橙色配色方案(“Giwa”是指韩国房屋使用的屋顶瓦片),再生羊毛和对比鲜明的真皮座椅。与其前辈一样,它配备了高性能音响系统和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驾驶舱,带有与中控台平滑集成的环绕式仪表板。Genesis此前曾表示,X概念车并未计划生产,而是旨在展示该品牌未来的电气化计划。

N Vision 74概念

与全电动Genesis概念不同,氢燃料将为现代汽车的新N Vision 74概念提供动力。新型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名称和复古未来主义外观是对现代标志性的1974年Pony Coupe概念的致敬(也形同于DeLorean)。Pony Coupe和DeLorean都是由意大利汽车设计师Giorgetto Giugiaro设计的。然而,N Vision 74 并不全是过去的“冷饭热炒”;它结合了未来主义元素,如参数化像素照明和氢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N Vision 74结合了氢燃料电池和电力,前部为85千瓦燃料电池组,后部为62千瓦时的电池;燃料电池可以将氢气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据现代汽车称,N Vision与Ioniq 5 SUV共享现代的800伏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并获得快速充电能力,续航里程可达373英里。根据现代的估计,每个后轮之间分布着两个独立的电机,功率超过671马力,扭矩为664磅英尺。现代表示,该设备允许在左右车轮之间精确分配动力,以提高汽车在赛道上的能力。

然而,目前还不清楚N Vision 74或者类似的车型是否会投入生产,因为据了解,像这样的概念车只是N性能品牌的“未来技术的测试平台”。丰田bZ紧凑型SUV概念车

bZ Compact SUV Concept

相比前面两款车型,丰田的全新概念车就显得比较现代化。新车是继全球车bZ4X之后,该汽车制造商的全电动bZ子品牌的第三款首次亮相的车辆。该概念车融合了bZ4X和燃油车型C-HR的造型特征,具有短悬、锐角、倾斜的车顶线和隐藏门把手。bZ概念车的内饰是开放和简约的,采用了大量等可持续材料。驾驶舱有两个平板电脑式曲面屏幕,除了位于中控台上的按钮变速杆外,没有任何物理控制。

丰田并没有透露有关bZ Compact SUV Concept的动力总成或续航里程的过多细节,也尚未确认它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可供销售的全电动车型,或许像bZ4X,还是可以等得到的。

汽车网评:在上述三个概念车中,bZ可能是比较早可以投产落地的,因为bZ4X与之前的概念非常相似,而其余两款概念车或许也并非空穴来风,只是目前亟待攻克的地方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好事多磨,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这些概念中展示的哪些技术和造型元素将成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